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春日暖阳暖人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4日 13:52 来源:CCTV.com

  在这春暖花开,万象更新之际,召陵区计生委联合各乡镇(街道)办利用民间集市、庙会等活动,通过计划生育集中服务宣传月活动,为育龄群众送去法律法规、健康和关爱。

  一是《决定》走进千家万户。自中央《决定》颁布以来,召陵区计生委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要求各乡镇办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深入扎实地开展《决定》的学习宣传活动,在民间春节庙会期间,结合“幸福家庭行动”和“关爱女孩行动”等有效载体,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街道、深入家庭,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决定》印成宣传折页,广泛宣传它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和重要政策。

  二是“一封信”为农民群众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成为了他们的“抢点”,也成为了人口计生宣传的“看点”。一封信涉及办理生育证程序、生殖健康服务时间、流动人口办理程序及社会抚养费征收等内容。育龄群众看到后,争先到“人口计生宣传处”领取,有的向不懂的解释。在这次计划生育集中服务活动中,共发放“致全区育龄妇女的一封信”彩页3万张。

  三是送知识。以各乡镇人口学校为阵地,组织婚龄女孩观看青春期保健知识光碟,讲授青春期健康知识,组织基层文艺骨干编演主题文艺节目,寓教于乐,使她们掌握科学的“性与生殖健康”和预防性传播疾病等方面的知识,减少或避免意外怀孕。

  四是妇科病检查和赠送治疗药品成为了农村育龄妇女的“热点”。随着育龄妇女生殖保健意识越来越强,对自身健康越来越关注,听了服务站计生人员的讲解后,她们积极主动来到“人口计生宣传处”领取计生科普宣传品和避孕药具。当她们得知有免费妇科疾病治疗药物时,争相转告姐妹们前来领取,形成了“轰抢”的局面。在这次集中服务宣传活动中,共为近2000名育龄妇女做了康检,发放妇科治疗药物650余盒,避孕药具3000多盒。

  五是人口计生送温暖慰问活动成为了计划生育家庭的“抢点”。以这次计划生育集中服务活动为契机,人口计生慰问队提着鸡蛋、糕点、水果等慰问品经过乡村、农家时,部分计划生育对象户会情不自禁地询问自己是否也是慰问对象,讲述自己家庭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计生干部会耐心地倾听并尽力给予解决。让他们相信只要自觉实行了计划生育,有困难有问题政府会尽量帮他们解决,为人口计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召陵区人口计生委宣教股)

责编:人口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