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夏季多饮绿茶有利健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4日 15:09 来源:CCTV.com

  天气炎热出汗多,茶中富含钾,喝些茶饮料既能补水,又能补充出汗丢失的钾。但是专家提醒,一天一次性的饮用大量的茶饮料是不科学的,正确的方法应该是一天分数次饮用,这样茶饮料中的多酚类、儿茶素能够被人体充分吸收。

  记者了解到,饮茶讲究四季有别,曾有“夏饮绿,冬饮红,一年到头喝乌龙”的说法。夏季推荐饮用绿茶,绿茶性味苦寒,可以清热、消暑、解毒、止渴、强心。但对于喜爱选购冰镇茶饮料的消费者,以及女性与胃寒的消费者,建议以乌龙茶为佳。

  专家解释,绿茶为不发酵茶,性味苦寒冰镇后过寒不适宜女性及胃寒的消费者饮用;红茶为全发酵茶,味甘性温夏天饮用容易上火,而乌龙茶介于两者之间为半发酵茶,不寒不热同时起到去火解热,恢复津液的作用。

  再者,夏季饮食应以清淡为主,油腻的食物可以配茶食用,茶中又以大麦茶与乌龙茶较为适宜。特别是喜爱吃水煮鱼的食客们,可以选购不同口味冰镇乌龙或大麦茶去热降火,如韩式大麦茶、三得利乌龙茶等。因为,乌龙茶中的茶多酚能吸附油脂排出体外,还含有脂酶能够分解油脂,因此乌龙茶有能够溶解脂肪的说法。

  另外,夏季也是黑色素沉淀的高峰期,女孩子脸上的斑点也是夏季最扰人的烦恼之一。绿茶与乌龙茶都有抗氧化功能。夏季出汗较多,对肌肤造成的负担也逐级提升,适时的多补充水分排毒养颜是夏季美容的必备良方。

  绿茶含有丰富儿茶素、单宁酸和维生素C,乌龙茶同时含有儿茶素与乌龙茶多酚,都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和预防发生癌症的功用。

  多酚类抗氧化作用能够消除由于紫外线、抽烟、食品添加剂、压力等因素而在体内产生的活性氧,进而抑制维生素C的消耗,保持肌肤细致美白。加上乌龙茶本身含有维生素C的成分,美白肌肤、增强抵抗力可谓一举多得。

责编:人口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