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宣传使人改变思想 关爱让心更加感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4日 15:41 来源:CCTV.com

翻山越岭送真情 优质服务看计生--西盟县计生服务站-王群英摄影
    云南省思茅市------坐落在我国西南部美丽的崇山峻岭之中,这里气候宜人、雨量充沛、四季如春,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在全国名列前茅,被誉为天然大氧吧.。

    有近260万的人口在此居住,傣族,哈尼族,佤族,拉祜族等14个世居民族和26个少数民族相互融合,他们和睦相处共同建设着自己美丽的家园。为各民族服务的计划生育工作自然更是首当其冲,发挥着积极主动的作用。由于思茅是个纯山区,交通道路极为不便,这就给计划生育工作的进村入户带来了极大的困难!道路塌方屡见不鲜,徒步翻山家常便饭!即使如此我们可敬的计生工作者们也从未退缩过,他们为了宣传党的政策法规而夜以继日地奉献着…….

    思茅市人口计划生育战线上的工作者们,按照国家和省人口计生委的工作部署,勤奋工作,求实创新,扎实地为各族人民提供着最优质的服务,努力实现着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人生价值,特别是在奖、优、免、补,关爱女孩的宣传工作中,以及为育龄人群提的供优质服务上,更是尽心尽力、成绩显著。

    多年来,随着计划生育‘三为主’工作的不断深入,宣传教育越来越发挥着它独特的优势。通过各种形式大力的宣传‘少生、优生、优育、优教’,群众的生育观念得到了极大的转变,就连许许多多的老人都已深刻地感受到了少生孩子的好处,许多的人自觉主动的加入到宣传的队伍中来,用自己的经历和感悟教育和影响着身边的人。许许多多的农村年轻人只选择生育一个或两个孩子,因为他们不希望父母的那种艰辛、贫穷和拖累在自己身上重演!加之省人口计生委近年来出台的系列化奖、优、免、补的政策,使百姓看到并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所以近年来独生子女的办证率持续升高。用农民群众自己的话说;我们办独生子女证,政府不但给奖励,而且在孩子上学的各个阶段还减免学杂费和升学加分,到我们老了政府还给养老金,这个帐我们还是算得清的!党和政府这样关怀我们农民,我们没有什麽理由不听党的话!

    党的关怀已通过各种渠道直接落在了最基层老百姓的身上,人民群众在生育上的思想观念确实发生了质的飞变。用思茅市人口计生委主任张丽菊的话说;“国家人口计生委提出的计划生育工作的‘两个转变’,更加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主导思想,只要人人都奉献一份关爱,我们这个社会就会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精彩”。

    我们衷心地祝愿思茅市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象茂密的森林植根于大地那样植根于老百姓之中!让我们那份如火的热情象太阳那样发光发热!让党的关爱----无处不在!让我们的心和老百姓的心紧紧贴在一起!

    (张杰 文)

思茅市计生委主任张丽菊为贫困山区女孩留下美好的一瞬

1/6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