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召陵区计生委四项措施帮扶流动人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1日 11:19 来源:CCTV.com

  今天不出村就把《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给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6月19日上午,漯河市召陵区邓襄镇前安村的育龄妇女李某,拿着刚刚办好的证明高兴地说着。

  召陵区人口计生委利用流出人口返乡夏收的有利时机,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返乡人员的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干部队伍优势,在全区组织开展计划生育“三夏”慰问帮扶活动,利用多种形式为计划生育家庭提供优质服务,积极帮助广大育龄群众搞好“三夏”生产,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发放《致全区育龄群众一封信》。利用广播、宣传车、发放折页等形式,大力宣传国家和省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管理办法,使广大育龄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也为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送《证明》上门。对流入流出本辖区内的18—49周岁的流动人口进行逐一排查,对即将流出未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的流动人口,变被动为主动,由乡镇流动人口计生干部直接上门给予办理。

  三是积极为返乡的已婚育龄妇女进行生殖健康检查,免费为其进行一次生殖健康检查,同时为广大流动人口提供政策咨询、生殖保健咨询服务电话,并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

  四是组织“三夏”帮扶服务队,驻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实行一对一帮扶,积极为他们联系收割机等农忙工具,帮助外出务工的流动人口家庭开展“三夏”生产。

  漯河市召陵区人口计生委

责编:人口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