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人口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宣新片与新书首映发布

CCTV.com  2007年11月08日 14:24  来源:CCTV.com  

    2007年11月6日,由国家人口计生委和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和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香格里拉之夜——中国外宣新片与新书招待会”在清华大学阳光厅举行。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赵白鸽,清华大学、国家人口计生委和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新闻传播、艾滋病控制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招待会。奥美集团亚太区董事长Miles Young、奥美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TB Song 、奥美公关中国区总裁Scott Kronick、总监周晓俊、英国牛津大学高等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David Palfreyman、 德国拜尔大中华区公共传媒总经理William Valentino,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曹景行先生、原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著名导演谢飞先生,以及其他来自国内外公共健康领域和新闻传播界的人士近百人应邀出席招待会。

    此次招待会推出了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拍摄的对外系列宣传片《给你讲一个故事》中的四部,即反映大香格里拉地区社会发展与进步的《卡瓦博格山下的人们》,反映河南省上蔡县艾滋病感染者生活现状的《活着真好》,反映关爱失学女孩的优秀母亲马志英的《给你梦想的翅膀》, 反映云南少数民族婚育观念变化和男女平等风尚的《阿英的婚礼》。招待会放映了《卡瓦博格山下的人们》。招待会隆重推出了由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新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希光及其助手孙静惟的力作《发言人教程》。

    赵白鸽副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在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推进人口发展,促进健康,改善民生所作出的努力。她指出,中国政府坚定地执行改革开放政策,坚定不移地努力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同时,致力于加强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努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在这个过程中,中国政府加强了同国际组织、跨国大企业集团、非政府组织的合作,合作项目向着深度和广度进行,不仅停留在具体的项目和项目点,而是向着一个地区、一个领域和一个行业拓展。这次国家人口计生委与清华大学、奥美集团开展的大香格里拉健康促进计划和人口发展对外宣传片的制作就是这种合作扩展的有益尝试和成功范例,是国际合作和对外宣传的一个突破。

    她对支持中国发展和宣传中国发展的国际组织、企业和传媒界表示中心感谢,并真诚地欢迎一切有益于发展和进步事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欢迎国际社会对中国统筹解决人口问题、推进人口发展事业的关心、支持,真诚地希望以上述成功的项目的形式开展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李希光教授介绍了《发言人教程》有关内容。国家人口计生委宣教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外宣片创作的背景和过程。

    参加招待会的领导和来宾对外宣片和新书给予了高度评价。

1/6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