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被犬类咬伤的处理办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2日 10:55 来源:CCTV.com

  第一步:用清水或肥皂水冲洗伤口20分钟。因为狂犬病毒不会繁殖,只停留在伤口处,所以及时清理伤口很重要,这个处理过程可以消除20%的病毒。

  第二步:用70%的酒精或者2%—4%的碘酒对伤口进行消毒。

  第三步:立即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种狂犬疫苗,如果伤口达到三类以上咬伤(穿透皮肤,伤达肌肉层)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血清。

  狂犬病毒进入机体后,首先停留在伤口组织上,之后才会进入神经系统产生狂犬病症状,有4—90天的潜伏期。潜伏期的长短和病毒数量、伤口距离中枢神经系统的远近以及伤口周围神经末梢的丰富程度有关。疫苗会通过产生抗狂犬病毒的抗体将病毒清除。在咬伤后要尽快注射疫苗,24小时之内是注射的最佳时间。注射的间隔天数为0、3、4、7、14,五针为一个注射周期。

责编:春天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