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吃在多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30日 12:24 来源:

  卡塔尔人对餐饮非常讲究,尤其是早餐讲究色味结合。他们在吃早餐时,干酪或酸奶酪上一般都要滴上些金黄透绿的橄榄油,还要配上绿色或黑色的小橄榄作点缀。早餐当地人还喜欢吃“焖蚕豆”,就是用蚕豆、大蒜和橄榄油等煮熟食用。卡塔尔人中、晚餐一般都是以蔬菜、水果为主。制作菜肴喜用大量香味调料。

  卡塔尔人的以米饭、牛羊肉为主,喜欢吃海味。招待贵宾多用烤全羊,在羊肚里填上米饭再烘烤,别有风味。有时也请客人吃椰枣饭,用椰枣、松子和葡萄干炒米饭,香甜可口。招待客人吃的海味是烤鱼和蘸汤大虾。一种用做烤鱼菜的鱼名叫“哈穆拉”,颜色发红。肉质鲜嫩,一般重10多斤,用松枝烤熟,具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蘸汤大虾是将大虾油煎或水煮后蘸上用羊肉末制的作料汤,鲜美爽口。

  吃饭时,宾主依次盘坐在地毯上用手抓食,宾主边吃边谈,一顿饭常常长达一、二个小时,最后送上咖啡,客人喝几口咖啡后,便可以起身告辞。同其他伊斯兰国家一样,卡塔尔严禁穆斯林食猪肉,饮烈性酒、禁烟,而且禁赌,如有违犯严加惩处,对外国人也不例外。

责编:红立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