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钱系列》之“西北羊皮筏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30日 08:42 来源:CCTV.com

  2006年6月10日,晓伟、淙泉和我飞赴甘肃拍摄黄河羊皮筏子,在飞机上便看到一湾黄水奔涌东流,再往西,是广袤的黄土高原,一个一个呈波浪形的小沙丘,远远看去,就如沙漠一般,西北的广阔不同于任何地方,带着一种苍凉,却又很有力量。

  几经转车,我们来到了白银市景泰县中泉乡石林村,山路盘旋,两边石林峭立,远处黄河咆哮,风光可谓雄壮!石林村是一个典型的西北农村,房屋由黄土垒筑,整个村子像极了《双旗镇刀客》的场景。

  当晚与拍摄对象罗维凯聊拍摄事宜,他是一个返乡的大学生,即将去深圳工作,由于从小对羊皮筏子深有感情,决定搞一次长途漂流,这是以前黄河上的重要交通工具,近年渐渐沦为旅游项目,只用来渡河。

  6月11日,我们去了石林景区,沟壑纵横、山峦起伏,危险而壮丽。在这里用得上的形容词都是雄性的,即使最阴柔的水也在雄性地翻涌咆哮,是男人就该来趟西北!

  6月12日,罗维凯找到堂兄罗维杰与他共同漂流,罗维杰想在景区当筏工挣钱,正要学习划羊皮筏子,两人一拍即合,当即买羊做筏子,并找到两名老筏工带领他们进行此次漂流。

  6月13日,一切准备工作收拾停当,决定次日漂流!

  6月14日,一大早坐车把羊皮筏子运到距离石林村90多公里远的靖远县,由此下黄河,在太阳的暴晒下,两个小筏子慢悠悠地往下游漂去,中途捕了几次鱼,收获颇丰,抓了十多条肉质肥美的黄河鲶鱼。当晚宿在野马滩村,在河边支锅煮鱼,实在美味!

  6月15日,一早离开野马滩村,继续漂流之行,途经名为观音崖的险滩,由于两名老筏工经验丰富,把两个筏子绑在一起,安全过关,下午两点多回到石林村。

  接下来几天便是补拍了,于6月19日返京。

责编:徐峰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