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千年古迹呼唤文明游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6日 10:41 来源:CCTV.com

出行旅游,放松放松自己自然是应该的,但记者这几天在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京八达岭长城采访时却看到了一些与文明游玩不和谐的音符。

  很多人外出旅游喜欢留个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但是记者一进北京市八达岭长城景区,就看到了这样一幕,瞧这一位,照相姿势够潇洒吧,可是她脚下踩的这门大炮是有着五百多年历史的国家重要文物,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武器,曾经被明代皇帝敕封为“神威大将军”。旅游累了歇歇脚,这个地方倒不错 ,把大炮当坐骑,真是又凉快又惬意。

  【同期】谁抱你上去的?我爸爸?

  知道这是文物吗?

  这是怎么个意思?文物我知道,我看他们进来我就进来了。

  巍巍长城,像一条巨龙,横亘在崇山峻岭间,蔚为壮观,但是记者走近长城却发现:这条长龙身上已是遍体鳞伤。在八达岭长城的围墙上居然到处都刻满了某某到此一游之类的字。

  【同期】游客

  刻字嘛,我觉得来一趟挺不容易的,刻就让他们刻去吧。

  【同期】游客

  我刚从长城上下来,看见上面都刻满了字,我觉得挺没有必要的,因为要懂得去呵护吧。

  在八达岭长城的城墙上几乎随处可见各种各样游客刻上去的字迹,自己的名字是留下来了,可是给工作人员带来的麻烦可就大了。八达岭特区宣传中心副主任 张民

  这里的每一块砖都至少有500年的历史,长城是重要的历史文物,作为长城它每块砖都应该保存起来,但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整面墙都这样刻满了字迹,怎么样能恢复到原来的状况,你又不能采取打磨的方式把它搞掉,这样也是对长城的一种破坏。 

责编:红立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