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伦敦人建言中国游客"请安静一点,耐心一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6日 14:01 来源:新华网

   前来英国旅游购物的中国游客日益增多,其中一些游客在购物时的行为举止却给商家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伦敦牛津街上一家商店的店员建议,希望中国顾客在购物时“安静一点、耐心一点”。

    英国著名的保健及美容用品连锁店“美体小铺”(THE BODYSHOP)在中国女性尤其是年轻女性中有较高的知名度,不少来英国旅游的中国游客都不忘抽空采购这个品牌的商品。在伦敦最负盛名的商业街——牛津街上的一家分店,记者围绕旅游购物对该店店员贾拉克·阿迈德进行了采访。

    贾拉克对记者说:“近年来,前来购物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现在,平均每天有50多名中国顾客到我们店采购,其中大多数是游客。在7月份的促销打折季节,中国顾客就更多了。”

    他说:“中国朋友们喜欢我们的产品,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但是如果中国朋友们能‘入乡随俗’,改掉一些习惯,就更可爱了。”

    他说:“我发现,来自中国的顾客很喜欢围在某个陈列柜前和同伴讨论,说话声音明显比其他顾客大,往往引来其他顾客侧目。”

    贾拉克还发现,中国顾客自觉排队的意识不强。他说:“有的中国顾客拿着挑选好的货品直接冲到收银台前,似乎没有注意到正在排队的其他顾客。”

    他告诉记者,有的中国顾客有问题想咨询时,会直接打断正在为其他顾客服务的导购员。“有一次,我正在给一位女士讲解精油的用法,一名中国女孩就过来打断我们的谈话,问我:‘茶树油系列的产品放在哪儿?’她要是能耐心等我给别人讲解完了再问,该有多好!”

    “英国人都喜欢安静,认为这是一种修养。不自觉排队、大声说话、打断别人谈话,在欧洲人尤其是英国人眼中,被视作粗鲁的行为。”贾拉克说:“希望来自中国的朋友们在购物时,能更安静一点、耐心一点。萦绕的香气、友善的笑容、轻言轻语的店员和顾客,这样的环境将多么优雅宜人!在这样的环境中,顾客们心情愉悦地挑选自己喜爱的商品,我们店员也能从容地为每一位顾客提供细致的服务。”

责编:红立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