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金周出行:能否加强一下排队意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6日 17:12 来源:新华网

   黄金周期间,全国出游人数骤增,造成景点交通拥挤、人满为患。记者在宁夏和四川的一些景点看到,因为部分游客缺乏排队意识,不仅给他人造成不便,还带来许多安全隐患。

    在宁夏沙坡头景区,记者看到本该排队等候景区车辆来接送去沙漠游玩,但很多游客完全不遵守秩序,就是插队希望能够早去一会;在排队骑骆驼的时候,很多人更是不顾管理人员的劝阻,拿着票就往里冲。

    在四川乐山大佛景区,由于观看乐山大佛的下山道路仅能容纳一人,导致几千名游客不得不排队3个小时以上才能观看到大佛的真容,很多不自觉的游客在下山通道上硬挤着去拍照,非常危险。在佛教圣地四川峨眉山万年寺,上香的游客非常多,很多人压根不听从管理人员的安排,造成景区异常嘈杂混乱,把很多小孩子都挤哭了。

    一位峨眉山景区的管理人员说:“很多游客总带着‘我不排队,谁也不认识我,怕什么’的心态,任意妄为。黄金周期间排队这样的一点小事情,就把某些游客的不良习惯暴露无遗。”

责编:红立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