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汉客运段:火车上补卧铺票不准列车长批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5日 11:02 来源:新华网

   今年春运期间,武汉铁路局武汉客运段出台一项新规,对列车上剩余卧铺票实行统一公开发售,严禁列车长批条和乘务人员代办。

    武汉客运段段长黄成民说,武汉客运段今年春运共担当38对正客和71对临客列车的乘务任务,武昌、汉口、信阳等7个地区同时开车,客流峰值将创历史新高。针对今年票价不上浮带来的旅客增长压力,武汉客运段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以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

    春运期间,在旅客普遍关注的补卧铺票问题上,武汉客运段颁布了段长1号令:严禁列车长批条和乘务人员代办车票,所有列车剩余卧铺票必须在办公车统一发售,并向旅客广播公布。同时,列车长必须严格执行卧铺回访制度,在所有列车上设置路风投诉点和信箱,公布列车举报电话,在路风关键区段派人驻点检查,并把这一工作的落实情况作为考核列车长的重要指标,以切实维护旅客利益。

    据武汉铁路局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武汉铁路局日均发送旅客将达22.38万人次,节前、节后共发送旅客890万人次,客流高峰超过历年。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武汉铁路局共开行139对春运直通临时客车,是历年来开行直通临客最多的一次。

责编:红立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