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站迎来返程高峰:"没有想像中那么可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5日 09:37 来源:新华网

   随着春节长假即将结束,探亲流、民工流开始陆续返回珠三角。广州火车站23日到达临客51列(包括中转),预计突破15万人。据铁路部门预测,返程最高峰将出现在25日左右。为迎接返程高峰,广州火车站做了充分准备。

    23日12点10分,记者来到广州火车站出站口,看到旅客们拎着、扛着大大小小的箱包,秩序井然地走出来。刚从湖北老家过年回来的小冯告诉记者,她来广州打工两年了,时常听人说春运人多如何可怕,所以去年春节她没有回家。今年她鼓起勇气回家过年,原本作了充分的“迎战”准备,没想到,往返都十分轻松,“在火车上很安全,出站也很顺利,没有想像中那么可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小冯的说法代表了很多“恐归族”的心声,眼前一片祥和的广州火车站让他们大大松了口气。据广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火车站开出5条出站通道分流旅客,春运返程高峰得到疏散。从22日开始,广州火车站将与出站通道相隔约20米远的进站通道改为出站通道使用,出站的旅客可以通过该出站通道从第一候车室(广深候车室)直接通往站外。另外,在有需要的情况下,车站会在零点以后,无列车始发的时候,将另一条主进站通道作为出站通道使用,旅客直接由大厅通往站外。到最高峰时,广州站可以有5条出站通道疏散旅客,保证旅客安全、顺利出站。

    此外,为防止雨天地湿路滑,广州火车站准备了800公斤木糠。如果下雨,广州站会将这些木糠撒在车站各个场所,并用广播提醒旅客以防摔倒。

责编:红立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