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铁路返京高峰将持续到下周 "两站"前天桥将限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6日 11:12 来源:北京晨报

   25日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但北京铁路的返京客流并没有减少。北京铁路的返京客流仍然在22万人次左右。预计返京的客流高峰将持续到3月6日。初十后,农民工和学生客流将高度叠加一同返京。从25日开始,北京站、北京西站前的天桥有民警和保安进行把守,以应对汹涌的返京客流。当天桥上人流过多时,将限制通行。早6点至8点、中午12点至下午2点、晚上6点至7点为三个重点时间段,将有专人在天桥附近严格值守,保证天桥的畅通。必要时,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将采取临时的不验票出站的措施。

    车站疏导

    出站口外20米拉起警戒线

    25日上午11时,记者在北京西站北一出站口看到,除先前启动的七个出站口全部打开外,预留的三个出站口也已全部开放。当时每个出站通道队伍都排到了50米,工作人员仍紧张地检查出站旅客的客票,并迅速放行。

    而北广场东侧的出站口,已经有警戒线向外隔离出20多米的空间,接站等候的市民必须在隔离区外等候,避免了大量人群涌堵出站口。

    站前过街天桥24小时监控

    25日记者从北京站地区管委会获悉,随着返京客流的增加,仅北京站25日进出京旅客就将近20万人次,再加上接送客人的市民,数量更庞大。而站前地铁通道,提着大包小裹的旅客大多首选过街天桥,因此,在一定时间内,天桥上容易造成拥挤。

    因此,综治办协调各个部门,按照预案,在一般客流时,保安24小时在桥上值守,高峰时,桥下的两个出口分成一上一下,客流按照现场指挥进行通行。相关负责人提示,旅客可步行几十米到站东边的十字路口,这样既避开人流,又方便乘坐公交车。

    客流预测

    农民工和学生客流 将高度叠加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在刚刚结束的春节7天假期中,铁路客货运输大幅增长,均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从2月18日(初一)至2月24日(初七),铁路旅客发送量日均完成375.1万人,同比增长2.1%。正月初七,铁路以发送旅客490万人创历年春运最高,打破了春运历史最高纪录。目前各地返京客流均呈现高峰势态。
据了解,目前北京返京的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和高级的外来务工人员为主,预计到3月份以后,返京的学生流高峰才会出现。所以,预计北京的返京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到3月6日,外来务工的农民工和返京学生客流将高度叠加。

    票务信息

    东北线车票仍然很紧张

    25日记者从北京西站了解到,目前北京西站出京旅客在8万人次左右,比日常6万至7万人的平均水平高出1万多人,而北京站出京高峰仍然不减,25日仍旧达到了9万人上下。

    记者在售票大厅的滚动屏幕上看到,目前北京两大站部分出京方向的火车票仍然非常紧张,其中北京站始发至大连、牡丹江、齐齐哈尔、哈尔滨等方向和北京西站始发至成都、重庆、广州、厦门、南宁等方面图定列车紧张,请旅客更多关注临客列车的开行通告。

责编:红立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