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2007劳动榜样”大幕开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3日 10:38 来源:CCTV.com

  2007年3月10日,CCTV“2007劳动榜样”大型电视推广活动华北分站的活动正式开始,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此项活动旨在借助电视手段反映职工群众中的优秀技能,为技术工人提供一个展示聪明才智和精神风貌的舞台,创立一个属于劳动者的舞台,利用“五一”劳动节这个特殊的节日,做一场真正的五月劳动者赞歌,以展现“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精神。本次活动的口号是“展劳动奇技,做时代榜样”。

  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中央电视台将在2007年“五·一”劳动节期间联合打造“2007劳动榜样”节目,在全国的普通劳动者中找到最优秀的劳动者和最绝的“技能”,在劳动节这个特殊的节日,为劳动者唱一曲赞歌。CCTV开展这样的活动在中国电视行业是史无前例的,它的主题思想与包装推广形势也将是全新的。

  CCTV“2007劳动榜样”是三家主办单位联合打造的一项大型电视推广活动,我们用专业的电视技巧对这些劳动技能进行可视化的设计、包装和筛选,把其中精彩的内容搬上屏幕。我们将推出“劳动榜样”的概念:即不限行业,只要有技能,都可报名参加展示和挑战自我。节目推出四大分站概念,联合地方媒体造势:各个分站历史上的工业分布及发展水平,哪些产业工人最有竞争力,四大分站联合招募参赛选手。我们将在节目中投放四个分站的区域宣传片,展演项目介绍,不断通报选手招募和报名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强大的选手阵容,他们之中不仅有子承父业的全国劳模张秉贵之子张朝和,有登上国家科技奖最高领奖台的长春一汽工人王洪军,而且有很多并不为人所熟知的普通劳动者;他们不仅拥有精湛的职业技能,而且每个人身上都寓有巨大的人格魅力和感人的事迹,在平凡之中蕴含着伟大与感动……同时,评委阵容也不容小觑,包括全国著名劳模李素丽,当代工人的杰出代表许振超,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研究室主任时统宇等。他们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和楷模,用劳动诠释生命新的意义,他们足以获得人们最饱含敬意的喝彩。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地方各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和充分合作,选拔将在长春、莱芜、杭州、重庆四个城市全面展开,从全国的普通劳动者中海选出最优秀的劳动者,最顶尖的“劳动技能”,参与最后的终极大比拼,并将在全国电视观众面前展示自己的风采,赢取“2007劳动榜样”的殊荣。

  此次活动旨在希望用一种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劳动者,观众们在惊叹劳动者优秀的技能同时,也能够感受到劳动者的个人魅力,让观众走进劳动者的生活,了解他们,打造这些拥有一技之长的劳动者成为2007年真正的时代英雄。

  从2007年3月份开始,长春、莱芜、杭州、重庆四个城市将分别设立“报名点”,报名者可按照指定地点进行报名、参赛,4个分站也将依次进行海选、决选:华北赛区的活动定于3月10-11日举行;华东赛区的比赛时间为3月17-18日;3月24-5日华南赛区将拉开帷幕;西南赛区将于3月31日-4月1日进行角逐。每个分赛区将发出9张“邀请函”,总共将会有36名劳动能手汇聚京城,比拼技能,参加最后的总决选。2007年5月6日,本次活动将举行颁奖晚会,届时,晚会将邀请31位全国劳模担任评委,最终将有6名劳动者获得由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颁发的“2007年度劳动榜样”光荣称号。

  活动拍摄时间安排为:3月1日至3月31日四个分站的展演和实际拍摄;3月24日至4月24日宣传各分站报名者进入北京演播室的消息并做人物个体、各分站工会工作情况的报道;4月中旬录制北京地区六场展演活动;5月7日颁奖晚会。

  具体播出时间为:3月24日播出长春海选的盛况,3月31日播出莱芜海选以及长春决选的情况,4月7日将继续播出重庆海选和莱芜决选的情况,杭州海选和重庆决选的节目将在4月14日和观众见面,最后一站杭州的激烈赛况将于4月21日奉献给广大观众。全国四站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在4月28日推出回顾节目,全面盘点四个分站的活动,并展望即将到来的北京总决选。五一节期间,我们将连续播出7场最终大决战,全面覆盖劳动节电视荧屏,打造最受关注、最值得期待的“劳动榜样”年度盛典。

  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表示:将全力支持本次活动,并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充满信心。中央电视台的相关领导也表示:CCTV将倾力报道本次活动,并将与地方媒体合作,大力宣传和报道“2007劳动榜样”,展示劳动者们的风采,为劳动者和广大电视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欢乐感。据悉,预计全程将吸引超过数百万人次的社会公众关注与参与。

  我们会高喊着“展劳动奇技,做时代榜样”的节目口号,将“赞美劳动”进行到底!

责编:春天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