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秀娟:焊接巧手奉献社会 倾情演绎美钻人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2日 15:45 来源:CCTV.com

 

参赛选手杨秀娟

参赛选手杨秀娟

杨秀娟现场表演

  

    在山东德百集团,提起“焊接巧手”的名字,可谓无人不晓。杨秀娟,1975年出生,辽宁人,山东德百集团百货大楼钟表首饰商场导购员。

  她能自己打制一根金针,用镊子弯成项链中使用的m钩,然后焊接上m钩的一端开口。这要求把首饰温度加热到黄金熔点,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及时焊接。这项技能利用了材料互相熔合原理达到焊接目的,并采用弹簧开合圈进行焊接。

  杨秀娟凭着坚忍不拔的毅力,一直坚持对知识的积累看书看报,对黄金珠宝方面的知识抄录编辑;出差到工厂,去车间了解首饰的制造工艺流程;遇到销售问题,积极向同事、专家请教弄清弄懂。特别是对珠宝首饰的清洗、抛光、焊接等方面的知识,她更是一丝不苟地认真记录并逐项试验,直至转化为为己所用。如在纯金首饰的焊接上,她根据掌握的知识,把首饰温度加热到黄金熔点,利用材料互相熔合原理达到焊接目的;对低成色的项链等产品,她采用弹簧开合圈进行焊接;对简单的如改手寸、刻花、錾字、调换珠宝镶嵌饰品、为铂金项链串制鱼线等,她更是根据顾客的需求信手作业,手到擒来。她精湛的技艺,在填补了企业首饰维修空白的同时,使“焊接巧手”服务品牌在她身上成名。

  打造“焊接巧手”品牌,归根结底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顾客。为此,她与所在柜组同事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协助商场经理完善服务制度,在传经授课方面,把多年积累的经验编写成学习资料,利用每日晨训等时机向员工传授服务技能,对有潜力、有意愿的员工传授焊接技能;把自己参加全国会议的感受和与知名劳模、服务名牌交流学习的体会传授给员工,在企业“传、帮、带”工作中起到很好地表率作用。在日常销售方面,她坚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扩大便民服务项目,带领员工开拓经营,以“焊接巧手”的服务品牌,以盛情服务、知识服务、超值服务特色,真诚付出,赢得了大批顾客消费群,创造出一次又一次的销售佳绩。

责编:常颖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