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 2007劳动榜样》华北赛区选手推介之张苓
——叉车启盖技惊四座 又稳又快众人艳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3日 13:54 来源:CCTV.com

  张苓,1971年出生,天津人,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仓库库管员。

  他能在一根2.5米高的立杆上端焊上8个直径8mm的钢筋,在叉车上固定一个直径8mm的钢筋棍,用叉车上的钢筋棍一端挑起地上的啤酒瓶的瓶盖一侧挑起啤酒,把瓶盖的另一侧挂到立杆上所焊的钢筋棍的一端挂住啤酒(钢筋棍一端磨平),用时11分钟把8个啤酒瓶全部挂满。

  这项技术的难度首先是钢筋棍与啤酒瓶盖的接触点太小,约1mm左右,此外向上挂啤酒瓶之前需将叉车升起2米多高,还要用叉车找好方向点,操作过程中如晃动太大,啤酒瓶容易脱落。当啤酒瓶挂到钢筋棍的上面时,各侧只是各1mm左右的接触点,一方面要保证挂住啤酒瓶,一方面又要保证叉车的平稳退出,用力稍有不慎就会使啤酒瓶落下。

  该技术要求升起平稳,转向均匀,行车速度要适中,把啤酒瓶晃动的幅度降低到最小,同时瓶子将要挂上时,要控制好叉车前进和后退的力量。另外从地上挑起啤酒瓶时要掌握好力度,力度小了接触点小,力度大了啤酒瓶酒便会撞倒在地上。

  张苓1996年进入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那时公司刚刚成立,还没有自己本厂的叉车,是租用的一台老式叉车,叉车的性能极差,可公司的机床设备正用集装箱源源不断地从国外运往国内,他利用极短的时间适应了这辆叉车,掌握了叉车的性能,公司共计价值几个亿的设备,他都安全的卸运到车间指定位置,没有发生一次操作失误。

  有这样一件事,一个冬天的晚上下班后,由于地滑,张苓的脚受了伤,他正想到医院检查时突然接到经理的电话,由于公司刚从德国进口的一台大型加工中心在打开集装箱时发现该设备在集装箱内因固定绳发生断裂,造成该设备零部件在集装箱内已经倾斜移位,要他马上赶回公司利用叉车把设备平稳的取出,稍有不慎会影响加工中心使用的精度,那样造成的损失是不可估计的。他一听马上赶回了公司,到达现场后,经理和同事已经在集装箱前等着,张苓当时观察了现场的情况后和有关人员制定好卸货顺序及卸货方案后,用叉车平稳的将设备取出,没有给公司造成损失。

  张师傅精彩的叉车表演,令所有观众都叹为观止,还会有更广阔的天空等待着他去驰骋、去飞翔。

责编:常颖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