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吉增林:痴迷汽车二十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4日 08:53 来源:CCTV.com

他从小痴迷汽车,只要公路上跑的车只看侧面或尾部就可分辨车辆型号,他现在是一汽最新款车型翻滚测试的试车员。他叫吉增林,1981年出生,陕西人。

作为一名试车员,他练就了一项汽车两轮行走的特技,它能够驾驶经过改装的汽车一辆,只要场地允许,可以一直开下去直到没有汽油或者轮胎报废为止。

这项绝技的难度在于车辆的改装必须到位,目前国内没有匹配轿车的差速锁,只有经过改装的车辆才能完成两轮行走。而在行走过程中的关键是保持平衡,车辆不能有大的晃动。因为车轮和地面的接触面积只有2-3厘米,所以一定要严格保证车辆和地面的夹角为60度,否则就不能成功完成。

这个技能只是吉增林试车技能的一个侧面的体现,除了两轮行走,他还可以完成倒车行走的过程中进行蛙跳(后轮抬起来),用两秒种进行180度甩尾,并准确停车入位。练习这个技术可以让他更了解车辆性能,掌握车辆的内部构造,对其今后的实际工作会很有利,从而在试车的时候可以更快,更清楚的反馈新车的情况。

对于他怎么想练习这项绝技,他说,2006年在上海看到国外的汽车特级演员表演两轮汽车行走,自己非常感兴趣,于是就想联系他们,看他们能不能教给这项技术,可他们的技术保密,连车都不让人看,于是吉增林就下决心一定要练成这项技术,证明中国人也能做汽车特技。经过半年的摸索,买车,修车自己一共投资了六七万块钱后终于练成了这个项目。

 

责编:红立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