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芦聚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刀具大王技压群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5日 11:10 来源:CCTV.com

参赛选手:芦聚才

    他从1986年开始,就利用C3163型六角车床上加工,迄今为止,已为企业节约近百吨圆材料,并且都能二次利用,为企业节约将近30~40万元的成本,人送绰号“刀具大王”。

    芦聚才,1943年出生,陕西丹凤人,兰州通用机器厂高级技师。

    他的绝技是掏料刀钻内孔,在5分钟时间就可以掏φ75内孔长100mm,同时可以掏下一根φ55,长100mm的实心圆料棒。

    熟悉车工的人都知道,掏料刀的技术性能,主要在刀具的角度与刀具的材质,同时在掏料钻孔过程中分屑状况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钻孔的进度。公司原来利用钻头钻孔既慢又浪费材料,而且对长度稍长些就无法加工,现在芦聚才经过创新研发出掏料刀后,可直接掏出内孔φ75,长度呆达到1.2米左右。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如今芦聚才已12次评为厂级劳模,省劳模、全国劳模及十大杰出工人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光荣称号。

责编:常颖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