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永强:平凡岗位勤于动脑 妙手描绘精彩人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5日 11:11 来源:CCTV.com

参赛选手:罗永强

罗永强现场表演系鞋带绝活

模特展示

模特头上的花样鞋带

    读小学的时候,他手工课得到第一名,首次体会到动手的乐趣;如今,做为商场营业员,他的一手系鞋带绝活,给平淡普通的帆布鞋赋予了独特、时尚的气息。

    罗永强,1983年出生,重庆人,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营业员。他能用普通的彩色的鞋带,通过编、绕、搭、系等手法,来完成各种各样的生动的立体的造型,从而让平面、死板单调的鞋,变得立体生动。

    谈到他练这项技能的初衷,罗永强介绍,由于帆布鞋上市时销售比较差,为了美化陈列,吸引顾客眼球和创新,他通过自己的构思,便有了现在的这项技能。而目前打花式鞋带只是他创新工作的一部分,在商品包装、陈列设计方面他都有自己新奇独到的想法。

    为了创造出更多的花式打法,罗永强放弃了更多的休息时间,到处收集各种各样的鞋带来完成自己的创作设计。经过不懈努力,他获得了商场的“技能之星”称号的时候,一直不是十分理解他的家人也为他感到自豪,积极主动支持他的工作。

责编:常颖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