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7“劳动榜样”大型电视推广活动颁奖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1日 15:56 来源:CCTV.com

    2007“劳动榜样”:自制工具填补空白、知识工人有力量——王洪军

    个子不高、语言朴实,如同他的工作岗位普通而平凡,但这并不妨碍他在与时俱进中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成为建国以来工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第一人的他,堪称普通劳动者中具有创新型意识和技能的典型代表。

    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这不仅成就了他的精彩人生,而且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奠定着群众基础。他的表现再次证明,咱们工人有力量,咱们知识工人有力量!

    2007“劳动榜样”:少年树立凌云志、热血青年展抱负——杜东

    青春威猛、朝气蓬勃是他的明显特征。“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大地的丰收,危难之处显身手……”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恰恰是他的真实人生。他不仅可以架云梯飞身抢救被困群众,而且能用重达34千克的消防器材穿针引线。

    共和国因为有了这样的热血男儿才和谐稳定,老百姓的日子也才过得踏实安稳。他用行动诠释了劳动榜样的一个永恒特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2007“劳动榜样”:平凡岗位练就绝技、勤奋刻苦书写人生——冯爱梅

    五十多年前,有一个瘦弱的女孩,为了能当上一名纺织女工,身上揣着两块石头过了体检关,为这,她高兴了好一段时间。如今,她70多岁了,当她向子女们描述当年的兴奋时,他们却笑不出来。而今天站在这个舞台上的青年女工,却冲破了世俗的框框,她有一万个理由可以去从事更轻松、更舒适的工作,甚至可以在家相夫教子,也无忧无虑。但她却毅然选择了纺织女工,像一只快乐的燕子一样在细纱车档里穿梭飞舞。

    旋转的纱锭虽然磨平了她的指纹,可纺纱的全国纪录却从她的指尖飞出,这就是她追求的快乐人生。让我们祝福她,用心灵的金梭织出了最美的生活和花朵。

    2007“劳动榜样”: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刀具大王技压群雄——芦聚才

    他是一名普通的车工,却是中国刀具协会中屈指可数的工人理事;他是一名机械加工工人,他的身影却出现在国务院邀请的全国百名高技能人才北戴河疗养团的队伍中。

    他身怀绝技,又侠肝义胆,这个人称“掏孔大王”的西北汉子,伴随着机床飞速的旋转,从未停止过技术创新的步伐。他发明的刀具,在金属高速掏孔的同时,又节约了宝贵的资源。

    是振兴我国装备制造业的不变信念,让他无私的回报社会,这就是一个普通劳动者的高尚人品。是他们的劳动,铸就了支撑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基石。

    2007“劳动榜样”:盲人技师自强不息、帮贫助残心系希望——谭滔胜

    他身残志坚,在逆境中苦练技艺,练就过硬的按摩推拿本领,为无数患者解除了病毒的折磨。

    他心系社会,奉献爱心,帮困助学,让弱者感受温暖与阳光,心中燃起希望的明灯与生活的勇气。

    他让我们坚信,拥有执着、自信、自强、自立,用我们勤劳的双手,人人都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

    2007“劳动榜样”:现代庖丁献神技、刀下案板见真章——刘建波

    他下岗不气馁,再就业工作创一流。他让我们见识疱丁的解牛神技,让我们感受到劳动的快乐与视觉上美的享受,但其中的艰辛与付出,我们只能用心去感受。

    平凡的工作,平凡的岗位,造就了不平凡的业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让我们每个普通的劳动者相信,通过自己努力,人人都能成功,成为劳动榜样,成为自己的英雄。

    “评委会特别奖”:钢筋上面绑铁丝、建筑工人显奇能——贺刚

    他是农民的后代,普通的就像路边的石头;他和千千万万进城务工的农民兄弟一样,带着热情、带着梦想、带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远离家乡、远离亲人,奔波、忙碌在城市喧嚣的人群之中。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不想当将军的士兵,就不是个好士兵,做就要做最好的。这远大的志向,激励着他勤学苦练、奋勇拼搏,创新实干、无私奉献,练就了一身真本事。

    技艺精湛、技能超群,用实际行动,一显当代工人的奇能。他是农民的骄傲,是建筑工人的骄傲,是农民工最最杰出的代表。

责编:常颖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