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牢记发展为民 推进科学发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7日 10:20 来源:

    4月13日下午,参加绍兴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审议了绍兴市政府工作报告。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金如参加诸暨代表团审议。张金如强调,发展不仅仅是为了创造GDP,更重要的是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要牢记发展为民,全力推进科学发展。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国梁和我市市委书记张仲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继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汉良等参加了审议。张仲灿主持会议。

    代表们在审议时一致认为,张金如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四年绍兴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整个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催人奋进。代表们还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金如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指出,近年来,诸暨市以科学展观统领全局,积极构建和谐社会,为推动绍兴市的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诸暨市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成绩,为绍兴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张金如指出,要实现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推进科学发展、实现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加快把政府工作报告勾画的美好蓝图变成发展现实,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现科学发展。要正确把握“发展为什么”与“发展抓什么”的关系。发展不光是为了创造GDP,我们所要追求的发展,是以人为本的、安全的、绿色的发展,是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过上好日子;同时,要坚持“工业立市”战略不动摇,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不动摇,在提升中发展,着力巩固工业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体地位。要把握发展重点,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降低发展的环境和资源代价。要正确把握“工业立市”与“三产富市”的关系。工业经济是绍兴经济的主体,服务业是绍兴经济的新增长点,在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要大力发展城市服务业,以产业优化为抓手,提升改造专业市场,培育发展中介企业,做大做强商贸旅游业,确保服务业增长高于工业增长,再造发展新优势。

    张金如强调,要正确把握“新型城市化”与“新农村建设”的关系。走新型城市化道路是绍兴提升区位优势、提高城市品位的根本保证,要坚定不移地加快城市化步伐,不断增强城市功能,努力降低物流、商务成本,提升中心城市竞争力和辐射力;同时,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方针,提升农民素质,增加农民收入,加快新村建设和农村环境整治,让广大农民更多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要正确把握“民生保障”与“发展经济”的关系。实现全面小康,关键是要让全民得实惠,只有做好民生保障,才能促进和谐发展。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并把有限的资源用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切实抓好为民办实事工程,着力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用于公共服务的比重;同时,要正确处理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抓好基础性工程项目,确保公共资源的合理配置,为绍兴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张仲灿说,张金如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结构严谨、文风朴实,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充分反映了绍兴和诸暨人民的心声,为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方向,对诸暨经济社会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张仲灿强调,人代会一结束,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认真学习传达,切实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绍兴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报告提出的“推进率先发展、实现富民强市”这条主线不动摇,结合诸暨实际,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把握重点、创优争先,推动诸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抓发展。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紧紧围绕绍兴市党代会、人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我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一二三四五”总体部署,全力抓好经济建设、中等城市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做到思想再统一,认识再强化,步伐再加快。二是抓和谐。坚持以人为本,以八大惠民实事为载体,切实推进“文明诸暨”建设、“平安诸暨”建设、“法治诸暨”建设、“生态诸暨”建设,着力解决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三是抓党建。要以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为主线,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实现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继岗说,张金如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对我们做好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王继岗表示,为民办实事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是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途径,也是政府工作的根本任务,要按照张金如市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重民生促和谐”的工作要求,重点围绕“推进新农村建设,提高城乡居民生活品质”这一主题,积极实施全民创业、社会保障、平安创建、新农村建设等实事工程;重点办好整治环境污染、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改善农民出行条件、解决农民饮用水问题等为民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编:红立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