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八届国际袜业博览会在浙江大唐隆重举行

 

CCTV.com  2007年10月23日 09:52  来源:CCTV.com  

图1:开幕式现场盛况空前

图2  各级领导参观袜博会

图3:博览会展销大厅热闹非常

图4:美袜时尚模特秀引领潮流


   2007年10月18日,第八届中国国际袜业博览会在“国际袜都”浙江省诸暨市大唐镇隆重开幕。作为全世界的又一次袜业盛会,美国、日本、法国、印度等国业界人士及经销商云集大唐国际袜都,共同感受“国际袜都”的大唐盛势。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宣布袜博会开幕。解放军原国防科工委葛焕标中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宏俊,副省长金德水,省政协副主席冯培恩等参加开幕式。

  副省长金德水代表省政府对袜博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诸暨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立足科学发展,加强自主创新,优化发展环境,加快产业集聚,通过袜业博览会这个平台,达到交流、合作、共赢、提高、发展的目的,努力实现以新理念谋求新发展,以新姿态展示新形象,以新举措开创新局面,为加快省区域特色经济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金如在开幕式上表示第八届袜博会的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纺织产业的繁荣与发展,诸暨市要以举办袜博会为契机,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推进袜业产业的品牌建设和自主创新,不断提升袜业产业的集群化水平,致力打造“国际袜都”,引领中国袜业走向世界,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大唐袜业作为全国最大的袜子生产中心,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现已形成以大唐镇为中心,辐射周边12个乡镇,吸纳从业人员10多万人的一大产业集群。2006年,整个大唐袜业区已拥有11000多家袜业企业,年生产袜子118.92亿双,创产值278.06亿元,实现销售272.5亿元,产量占全国的65%、全球的三分之一强,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奠定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本次袜博会的举行,必将有助于迎来大唐乃至全国袜业发展的新篇章。据袜博会组委会有关人员介绍,本届袜博会的指导思想是:以“品牌、科技、时尚”为主题,以提升大唐袜业为重点,本着面向国际,体现特色,突出实效的原则,以袜为媒,紧扣产业灵魂,把握时代潮流,促进袜业产业的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努力办成一届“广博的、特色的、精品的,世界的”博览会。

  据悉,主办单位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由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政府、大唐镇人民政府、浙江大唐轻纺袜业称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整个袜博会将历时三天,从10月18日开幕到20日结束,其间还将举行贸易展销会、第二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签约仪式、第三届中国袜业发展高层论坛、经济技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大唐袜业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著名经济学家举办经济讲座等活动。

 

责编:李红立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