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时尚”成为第八届袜博会三大主题之一

CCTV.com  2007年10月23日 09:54  来源:CCTV.com  

  日前,记者在大唐袜业城锦裕袜业专卖店内看到,10多位顾客正在这里挑选袜子。来自台州路桥的潘女士经销袜子已有20多年,在她眼里,锦裕的袜子是最吸引人的。潘女士跟记者交谈时说,她第一眼看到锦裕的产品,就觉得很漂亮,花型新,有个性,一下子就喜欢上了。

  在大唐采访时,记者惊喜地发现,原来中规中矩的袜子,正以更加漂亮、更加时尚的外观吸引着国内外客商的目光,让众多消费者爱不释手。就拿锦裕的时尚袜来说,以黑色为主基调,配以特殊的产品造型和个性化的图案设计,确实能让消费者眼前一亮。个性与时尚,也让该公司尝到了甜头,自产品7月份投放市场后,就一炮打响,仅北京一个市场,每天的销售额就达到10多万元。在城西工业区锦裕袜业新厂房建设工地,浙江锦裕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瑜表示,为设计出时尚化、个性化的产品,公司投入了相当大的精力,专门从韩国请来了设计师,对产品进行设计、定位以及包装,今年仅设计费就投入了150万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大唐袜子走向时尚化,还是最近两年的事。一直以来,大唐袜业基本是外贸的天下,袜子款式也照着订单样图“依样画葫芦”。而随着内销市场的逐步拓展,许多袜业企业更加注重于袜子新产品开发和时尚的款式设计,以更加漂亮的产品来吸引顾客的眼球。浙江袜业把各款袜子品种分精分细,共推出178个款式各异的袜子单品;步人袜业通过引进纳米、负离子等国际先进技术,开发出休闲、时尚、实用、健康的袜子产品。而在市场内,各类短袜、裤袜、五趾袜、夹脚袜以及花样翻新的袜套抢尽风头。袜业市场的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款式新型的时尚袜是今年最流行也是最好卖的,而且还是大唐袜业迎接袜博会的新产品。

  据有关人士分析,随着女性时装短裙、短裤的流行,短式服装搭配袜子也因此成为了时尚潮流的主流。今年10月18日至20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袜业博览会,正式把“时尚”确定为三大主题之一,同时也向世界发出了“时尚”的信号。可以预见,以时装的概念来设计袜子,必将成为越来越多袜业企业的共识。

责编:李红立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