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走近科学》五一期间隆重推出《神农架野人调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4日 10:31 来源:CCTV.com

  野人到底有没有?这是一个让人迫切地想知道答案的问题。关于神农架有野人出没的文字记载古已有之。即便是在建国以后,至少也有三四百起野人目击事件的发生,但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野人依然生不见人,死不见尸?2003年,“野人”目击事件再度发生。当地电视台在事发之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现场留下的痕迹和野人有无关联?人们收集到的毛发是否为“野人”留下?冰天雪地里的大脚印又是否真实存在过?《走近科学》记者寻访当事人,请教各方专家,动用先进科技手段,试图揭开野人之谜。就在这个过程中,一个亦人亦猿的身影闯入了视野,当地人盛传他是野人的后代,而且他的长相和行为都明显地异于常人,这一切是否只是偶然的巧合?这些线索也许指向同一个目标——野人!

  《神农架野人调查——神秘之影(一)》

  2003年,沉寂多年有关“野人”的传闻再次重现于神农架地区,先是有一群人看见从车前闪过的怪异身影,它身材魁梧,体格健硕,直立行走,浑身长着毛发;接着人们又发现了散落在悬崖峭壁间的粗长毛发,这些和人的头发相似的毛发是不是从“野人”身上脱落的?它和目击者见到的神秘身影有无关联?种种线索似乎都指向了传说中的“野人”。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4月30日20:30播出


  《神农架野人调查——神秘之影(二)》

  “野人”的目击事件和“野人”脱落的毛发发现在同一年,这究竟是偶然的巧合,还是存在必然的联系?记者带着惟一的证据¬——“野人”毛发来到了国内毛发研究的权威机构,试图揭开“野人”之谜,但没想到专家给出了让人瞠目的答案。就在此时,距离毛发发现地不远的一片雪地上,一连串奇怪的大脚印再次出现,所有线索似乎都隐隐地指向同一方向。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5月1日20:30播出

  《神农架野人调查——神秘之影(三)》

  “野人”的大脚印被灌制成石膏模型保留了下来,如果不论大小,我们一定认为是人的脚印。但人为何要在冰天雪地了赤脚行走,他难道不怕冻伤吗?即便他不怕冻伤,那他如此行走又有什么目的?目击者、毛发、大脚印,三件事情发生在同一年,目击者看到的究竟会是什么?传说中的“野人”又是否真的存在?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5月2日20:30播出


  《神农架野人调查——猴娃之谜(一)》

  湖北长阳,在神农架的南部,是距离宜昌不远的一个地方。据说这里有一个亦人亦猿的猴娃,当地盛传他的母亲曾经被野人抓走,回来不久就生下了他,他是野人的后代。事情究竟如何?猴娃是什么样子?《走近科学》的记者寻访当事人,试图揭开猴娃的身世之谜。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5月3日20:30播出

  《神农架野人调查——猴娃之谜(二)》

  猴娃常年赤身裸体,即便是滴水成冰的季节,他也不穿衣服,猴娃不会说话,他的脑袋很小,个子也显得很高,猴娃的胳膊长脚大,而且总是半蹲着,他的行为很像大猩猩,同时,他的脑袋上还有类似于大猩猩的特征的矢状脊,他的锁骨形状也与人不同,那么,他会是传说中野人的后代吗?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5月4日20:30播出


  《神农架野人调查——猴娃之谜(三)》

  猴娃的父亲拒绝面对镜头,猴娃的母亲对她曾经被野人抓走过的传闻闭口不谈,这一家人沉默的表现更使猴娃的身世显得扑朔迷离。在采访中,猴娃的大哥透露了一些生活中猴娃不同于常人的地方,对于猴娃的身世,专家们会给出什么样的答案呢?谜底即将揭晓!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5月5日20:30播出

责编:走近科学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