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院士刘先林:国产数字航空摄影仪发展前景广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0日 14:09 来源:科技日报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SWDC系列数字航空摄影仪产品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刘先林指出国产航摄仪发展前景广阔,实现产业化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

  刘先林院士认为,随着国家经济建设的发展,我国的测绘市场的需求将会高速增长,为国产航摄仪产品产业化提供了良好的市场基础。其次,计算机技术及其软件的广泛应用,为航摄仪产品产业化提供了开放的技术平台。第三,随着生产工艺及质量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航摄仪器在设计、制造、工艺流程和质量控制等方面都将逐步具备规模化生产的条件,从而保证高质量航摄仪的生产。第四,国产航摄仪产品产业化推广的目标不会把价格作为首要考虑因素,而是更关注产品性能、质量和品牌。

  据悉,SWDC系列数字航空摄影仪产品将以适应性强、精确度高、服务好、价格低来与国外同类产品竞争,实现产品的产业化发展,要采取有效措施,一是确切了解国内用户的需求,并适时根据国内用户的要求开发、生产适销对路的航摄仪产品;二是以更高的质量和增强新的功能,不断完善产品,使其在市场竞争中占有明显优势;三是提供优质完善的售后服务。此外,用户还可得到自产软件的免费升级、免费更换焦距、免费精密检校;四是制定适中的价格。在自主技术的研发、生产、销售的支持下,国产航摄仪产品具有较大的成本优势,这种成本优势直接转变为产品价格优势;五是在进入国内市场的同时争取进入国际市场。相信经过一系列产业化运作,国产航摄仪产品一定能够在测绘领域有所作为。

责编:常颖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