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鹿心社到天津市测绘院考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19:58 来源:国家测绘局网站

    7月19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局局长鹿心社借陪全国政协领导到天津视察机会到天津市测绘院考察,看望测绘干部职工。天津市规划局、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有关领导陪同。

    鹿心社听取了天津市测绘院的工作汇报,考察了天津市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鹿心社对天津市测绘院为市政府提供基础测绘服务,发挥保障作用以及科技进步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天津的测绘工作做得不错,很扎实。天津院是一个科技实力较强的生产单位,尤其在航空摄影测量和后期数据处理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他还详细询问了遥感图像处理像素工厂系统和合成孔镜干涉雷达技术的有关情况,希望天津院能够加快合成孔镜干涉雷达及机载激光测距雷达等世界先进技术的研究,尽早取得成果,力争在我国西部无图区测绘工作中得到应用。

    在考察天津市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时,鹿心社询问了地理空间信息基准框架工程GPS连续运行参考站网系统控制室工作情况,了解了像素工厂数据处理过程,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经过处理后的立体航摄数字影像图,并对天津院积极为天津滨海新区建立基础地理信息服务平台表示赞赏。

    鹿心社说,测绘工作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在做好测绘保障服务的同时,也需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全社会进一步了解测绘、关心测绘。他勉励天津院再接再厉,加快科技创新步伐,进一步提高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责编:常颖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