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22集 驯悍记

 

CCTV.com  2007年11月14日 15:02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2007年5月24日,一场特殊的拍卖晚宴在北京举行。数百名企业界、体育界和演艺界的嘉宾

视频: (一)  (二)  (三)  (四)

  2007年5月24日,一场特殊的拍卖晚宴在北京举行。数百名企业界、体育界和演艺界的嘉宾,为了圆一个长达百年的奥运梦想共聚一堂。晚宴上,所有拍卖品都来自个人捐赠,其中,既有"飞人"刘翔捐赠的签名背心,也有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涛的签名球拍。最终,这场拍卖会的总拍卖额达到150万元。

  这些拍卖款都将用来资助一位名叫华天的中国骑手。

  在百年奥运史上,至今仍有一块场地从未出现过中国人的身影,这就是奥运会马术比赛。但是,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年仅18岁的中国选手华天也许将改写这一历史。

  华天是一位出生在英国的中国小伙子。他的父亲华山是中国人,爷爷华龙毅是中国第一代飞行员,曾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击落多架敌机,被毛泽东主席称赞为"孤胆英雄"。而妈妈罗山是英国人,出身军人世家,她的父亲是一位二战老兵,在缅甸战场上不幸被日军俘虏,著名影片《桂河大桥》就是根据他和战友们的故事改编的。

  华天就读于以"精英摇篮"闻名世界的英国贵族学校--"伊顿公学",在这个曾经诞生过20位英国首相的学校里,华天掌握了英、法、俄、拉丁和希腊五种语言,在伊顿公学的学习成绩也是名列前茅。

  华天自幼练习赛马,他是唯一一位在国际马联注册的中国三星级骑手。2006年,华天两次击败世界冠军、英国女王的外孙女扎娜·菲利普斯。

  奥运会被国际马联列为最顶级的赛事,参加奥运会马术比赛的选手要具备三个条件:第一,骑手本人必须是国际三星级以上的等级,第二,参赛马匹也要达到国际三星级水平;第三,骑手和马匹必须在三星级赛事中取得达标资格。只有具备这三个条件,选手才有机会冲入奥运赛场。

  但遗憾的是,华天的比赛用马都已经超龄,他需要紧急购买新的马匹。在国际市场上,一匹普通赛马的价格大概在150万元至450万人民币之间,而一名选手一般要准备6匹赛马,它们最少需要2000万元。没有足够的资金买马成为华天参加奥运会的最大障碍。

1/5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