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34集 魔幻墨西哥

 

CCTV.com  2007年12月04日 08:59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这里是墨西哥的首都墨西哥城,1968年第19届奥运会在此举办,独特的高原风情使那届奥运会与众不同

墨西哥城

    这里是墨西哥的首都墨西哥城,1968年第19届奥运会在此举办,独特的高原风情使那届奥运会与众不同,也使这个魔幻之都第一次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它是西半球最古老的城市,它被誉为"壁画之都"和"宫殿之城",市内绚丽的壁画随处可见。在这张墨西哥最为著名的壁画中,墨西哥历史中所有重要的人物全部被活灵活现地展现了出来。这里是古老的阿兹特克文明的发源地,而玛雅文明的印记也在墨西哥城随处可见。古老的文明与十六世纪殖民者带来的西班牙文化在这里不断碰撞,造就了性格鲜明的墨西哥人,他们热情、勇敢甚至是火爆……
  墨西哥城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大都市所有的特点也在这里应有尽有,超过一千万的人口,堵塞的交通。还有那看不完的博物馆和走不到头的富人区。在这里,有一位几乎所有中国人都很熟悉的老朋友,他曾经给无数中国人带来莫大的快乐,他就是,博拉·米卢蒂诺维奇。
  历史上唯一一个4次带领不同球队打进世界杯16强的教练。
  2000年到2002年,米卢蒂诺维奇执掌中国国家足球队教鞭。并成功改写中国足球历史。
  墨西哥城是米卢的第二故乡,他已经在这里居住了35年,这也使我们同一个世界摄制组有机会在这个遥远的西半球见到阔别已久的老朋友。
  米卢对中国的热爱令我们非常吃惊,家中大大小小摆着很多从中国带回的纪念品,他一件件地向我们展示着,并乐此不疲……
  2000年米卢蒂诺维奇来到中国,他的目的是改变中国足球的历史。                                              
  一年以后,韩日世界杯亚洲区预算赛开战,米卢带领中国足球队以5胜1平积16分的战绩提前两轮出现。
  采访结束后,米卢对我们的拍摄内容产生了兴趣,他建议我们一定要去看一下墨西哥城内最热闹、最火爆的地方,职业摔跤赛场。
  墨西哥人生性火爆,他们热爱几乎所有危险甚至是疯狂的运动。在墨西哥城,最热闹的地方就是这里--职业摔跤赛场。
  职业摔跤融入了拳打、脚踢、肘击、抛摔等几乎所有徒手格斗技法,比赛场地允许延伸到看台上甚至休息室。比赛形式非常灵活,有时甚至可以使用凶器,而多人的集体对战也时有出现。
  职业摔跤比赛随意、火爆、刺激的特点正巧与墨西哥人的性格完全相符,所以他在这里如此盛行也就不足为奇了。

1/3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