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OPD患者为什么要戒烟?

——南京鼓楼医院 张德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5日 14:40 来源:CCTV.com

  众所周知,吸烟是引起COPD最主要的原因。据统计,约90%的COPD是由吸烟引起的。大量调查研究结果证实吸烟与COPD发病率增高密切相关,吸烟人群COPD患病率比不吸烟人群高2~4倍。吸烟时,烟草燃烧产生烟雾、过氧化物、焦油等可引起支气管和肺脏的慢性炎症,许多人在吸烟的早期无异常感觉,但长期吸烟最终导致支气管的阻塞和肺结构的破环。

  吸烟除了可引起气道的阻塞外,还可降低气道的防御能力,引起反复的气道感染,同时可引起气道上皮的改变,引发肺癌的发生。调查结果显示吸烟者肺癌发病率高于不吸烟。

  我国人群的吸烟率高达37.62%,占全世界吸烟总人数的25%。戒烟是COPD治疗的重要措施,也是最有效的措施,应力劝患者停止吸烟。据统计,如果能及时戒烟,COPD的发生率可以减少80~90%,戒烟后咳嗽、咯痰等症状会减轻,也能减缓肺功能逐年减退的速度。

  令人担忧的是,目前社会上吸烟率仍然居高不下,甚至不少COPD患者仍在继续吸烟,这是COPD发病率持续上升的重要原因。为了你的健康,请尽快戒烟。

责编:春天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