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红楼"海选报名盲目 参选者报名"林代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7日 10:40 来源:

  新版《红楼梦》继续在大观园海选,现场报名热度降低,很多选手盲目报名,甚至连角色名字都写错。

  新人“盲”入梦不识“黛”与“湘”

  针对这种情况,报名处的工作人员推出相关培训,红学家建议选手们不要只重外形更要注重修养。

  “你想报哪个角色?”“随便吧,我也不知道里面有什么角色。”在位于大观园西门的“红楼梦”海选报名处,一个女孩拿着报名表对工作人员说。

  自大观园设立了“红楼梦”海选现场报名处以来,截至今天上午10点,报名人数已达2582人。但每天前来报名的人数已呈明显下降趋势。前两天每天仅有30多人报名,与报名初期每天300多人的盛况相差甚远。

  今天因为是周末,所以报名的人相对略多。上午9点30分左右,已陆续有4人前来报名。其中一个女孩没有在报名表上填写想报的角色,当工作人员让她填写时,她说书里人物太多,她也不知道有谁。后来在大家的提醒下,她写下了“林黛玉、史湘云”两个名字,不过却将“黛”写成了“代”,“湘”写成了“香”。

  另一名男孩在报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报名情况。工作人员告诉他:“大部分男选手都报贾宝玉,贾琏、薛蟠什么的都没人报。”这个男孩听后马上说:“那我报个贾琏吧。”随即一把拿过报名表,刚要填写,又抬起头说:“‘琏’字怎么写啊?”

  选手对自己的资料都做了精心准备。记者在现场的报名表中,看到有不少选手都拍摄了戏装照,还有的附上了精致的简历,上面写了很多自己曾经以群众演员身份演过的影视剧。(作者:唐小璐)

  相关链接

  报名处:将对选手进行培训

  大观园报名处的工作人员针对这种情况推出了相关的培训,当遇到对原著和人物一无所知的选手时,他们会帮选手选择适合的角色报名,并讲解角色的性格特点。

  不过,工作人员说:“还是希望选手更好的学习《红楼梦》的知识,这样才有更大的胜出把握。”

  红学家:文化素质更重要

  红学家陈熙中教授表示,对报名选手来说,最重要的是好好读读书,因为贾宝玉、林黛玉等人都是在旧时大家庭环境下长大的,有很好的文化素养。

  所以选手仅外形、气质相似是没有用的,演不出人物的神韵,入选的可能就不大。 来源:法制晚报

责编:郭翠潇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