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公布慢阻肺病患者生存报告5成在城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6日 11:40 来源:
专题:疾病专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中国首个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生存现状研究报告公布,逾7成为男性

    除吸烟外,环境污染日趋严重导致本是“老年病”的慢性阻塞性肺病(包括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在我国“年轻化”,且男性病患明显多于女性,城镇发病率高于农村。

   中国有4300万慢阻肺患者

    今天是第五个世界慢性阻塞性肺病日,目前慢阻肺与艾滋病并列,是世界第四大致死病因。中国约有4300万慢阻肺患者,每年因该病死亡逾100万人。

    昨天,中国首个“慢阻肺”病患者生存现状研究报告公布。该研究报告,是今年8~10月,由北大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何权瀛牵头的项目组,对京、沪、穗、渝、沈阳、西安6城市30家医院随机抽样的720位慢阻肺患者和240位医生调查得出。

1/2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