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故宫与克里姆林宫的高端对话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9日 14:32 来源:CCTV.com

专题:文化遗产博览月

  

加加林娜:尊敬的中国观众,在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宫欢迎你们,衷心地祝贺“博物馆日”的举办,向中国故宫博物馆馆长表示诚挚的祝愿。

郑欣淼:尊重的俄罗斯观众,尊敬的加加林娜馆长,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我们大家都在庆祝这个节日,这个对于中俄我们两个伟大的民族,对于我们两个有着辉煌历史的文明的国家来说,我们以这样的一种方式来进行交流与对话,我认为它的意义远远超出了文物展览的本身,我希望大家对在克里姆林宫举办的故宫博物院的展览,大家都能喜欢他,大家都能喜欢中华的传统文化。

加加林娜:我认为这些活动――在中国北京的故宫博物馆和现在在克里姆林宫举办的展览是非常重要的活动,这是在中俄互相庆祝国家年的框架内举办的最重要的艺术活动,我们两国的政府也是如此评价这两个活动的。

张越:感谢两位馆长,两位馆长在国际博物馆日这一天进行跨时空的对话应该说是中俄文化交流中一个标志性的事件。

撒贝宁:在今天的直播中我们会安排两位馆长就各种跟博物馆有关的话题进行对话。请大家继续关注。关于这个克里姆林宫博物馆馆长加加林娜,很多中国观众可能还不太了解,我在这里补充一下,

这张宇航员的照片就是加加林娜的父亲尤里?加加林,他是人类第一位登上太空的宇航员英雄。

责编:徐峰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