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公益行动]我是一只漂泊的小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9日 15:46 来源:CCTV.com

进入[公益行动]>>

    在北京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生活着40多个和刘威一样曾经流浪的孩子,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有的是很小的时候走失找不到家,有的是离家出走,有的是被父母遗弃。孩子的年龄从2岁到17岁之间。

    有老师给孩子们上课,有阿姨照顾他们生活,每个季度都要发好几套新衣服和鞋。孩子们的所有开销都是由政府提供的。在中心的这40多个孩子中,几乎有三分之一的孩子不想回家。这些不想回家的孩子和刘威一样,根本不愿提起家里的情况。

    2006年10月深夜的一天,9岁的刘威,在北京市天安门附近向警察报警,要求救助。但是, 当警察要把他送回家时,遭到了孩子的拒绝 ,因为孩子根本不透露家庭地址 ,警察只好把他送到了北京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从刘威不愿意说自己的家庭地址来看,他似乎是离家出走的。2007年4月,工作人员费尽周折,帮刘威找到了家。可是刘威却希望继续留在救助保护中心生活。刘威的心中到底有什么秘密?他的父母在哪里?他为什么不回家?他又在逃避着什么呢?敬请关注本期《公益行动》"我是一只漂泊的小船"

责编:徐峰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