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走遍中国]疯狂的石头 1800万的赌石故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1日 08:35 来源:CCTV.com

进入[走遍中国]>>

    2007年3月8日,在缅甸仰光翡翠原石拍卖会上,来自中国阳美的洪荣辉投下了他的标注:1800万元的一块翡翠原石。

    洪荣辉从事翡翠生意已经20多年了,他的赌石故事既有一夜暴富的传奇,也有一刀下去几百万元付之东流的无奈,洪荣辉把这些故事中的玉石切片都保留了下来,成为他的赌玉经历的石头日记。在仰光的竞拍会上,他与几位村民合伙购买了几块原料,其中最价值最高的就是这块1800万元的石头。

    翡翠艺人离不开翡翠材料,购买来的翡翠材料多数是翡翠原石,也就是翡翠外面包裹着一层不透明的外皮,购玉人要根据外皮的颜色、纹理,猜测里面玉石的成色,然后竞价购买。购来的原料上机切割,往往一刀下去,可能升值数十倍,也可能不值一文,这个充满悬念的采购过程,行内人称为赌石。

    在洪荣辉的石头日记里,有一块石头是他赌石生涯中最惨痛的一次失利。那一年,洪荣辉和几个村民合伙买下了一块1000万元的原石,一刀切下去后,1000万元变成了200万元,顷刻之间,洪荣辉整整输掉了180万元。

    3月底,这块价值不菲的翡翠原石运抵阳美,在众人的注视下,原石缓缓地被刀片切开,等待洪荣辉他们的又会是怎样的命运呢?

 

责编:徐峰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