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旅游 > 正文

卡萨布兰卡:浪漫迷人的北非

 

CCTV.com  2008年01月03日 11:57  来源:  
[内容速览]    在法语中卡萨布兰卡是“白色屋子”之意,它的浪漫起源于好莱坞电影《北非谍影》中难分难舍的爱情。

  

  在法语中卡萨布兰卡是“白色屋子”之意,它的浪漫起源于好莱坞电影《北非谍影》中难分难舍的爱情。

  马拉喀什是摩洛哥回教王朝所统治过的一个古都,这个五彩缤纷的地方,是摩洛哥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马拉喀什是摩洛哥回教王朝统治过的古都,也是摩洛哥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图为马拉喀什的古城门。

  来到拉贝特,才知道这里海浪的独特。最喜欢在建于大西洋峭壁上的古城走来走去。这里可以观赏日落日出――古墙、民宅、花开花落、云卷云舒,诉说着北非的风情。

  北非的空气里,弥漫的是阿拉伯、法国、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混和味道。

  卡萨布兰卡:薄荷茶和旧街市

  走在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市区街头,不自觉的就将这里同巴黎的旧城,上海、广州甚至武汉的法租界连接起来。树影婆娑的法国梧桐,小孩嬉戏老人聊天的弄堂的两个出口将一个又一个的街道串联起来。街道并不宽,但底层是相对的商店,人来人往的,增添了车水马龙的热闹。

  闲适的摩洛哥男人在下午时分就已将街边的咖啡座挤得有些满起来,不经意地流露着这城市的节奏。

  阿拉伯式茶壶里,装的是一种清凉的薄荷茶,是真正用薄荷叶子冲的茶,名字叫做Moroccan Whiskey,摩洛哥的大众饮料。

  喝一口,清凉而且甘甜,就像即将进入深秋的卡萨布兰卡。

  有290多万人口的卡萨布兰卡是摩洛哥最大城市和工业中心,这里的城市规划、公共建筑和城市风貌,大多来自19世纪殖民地时期法国总督Marshal Lyautey的构想。

  在法语中卡萨布兰卡是“白色屋子”之意,它的浪漫起源于好莱坞电影《北非谍影》中难分难舍的爱情,但看起来那只是活在外人心中的卡萨布兰卡,即使在电影曾拍摄实景的旧街市,也看不到任何与这部电影有关的东西。

  不过这条阿拉伯式的旧街市Medina却是这个城中的特色,曲曲折折的小街两旁是排列众多的小店,路是石板铺砌,街市随着夜幕的降临越来越有活力,沿Rue Chakab Arsalane和Rue de Fes是最卡萨布兰卡最繁忙的购物区,也是当地人饮食消费的场所。

  有全世界第二大清真寺之称的Hassan II清真寺是这个白色城市的骄傲,除此之外,这里可以游览的古迹并不多。

  卡萨布兰卡是北非最西侧的一个海滨城市,从西班牙搭船只需要一小时航程就可抵达。虽然经过法国和西班牙40多年的殖民,但摩洛哥仍是一个充满回教色彩的国家,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去,都能看到清真寺的塔楼,面对着一片的汪洋。北非的空气中,弥漫的是阿拉伯、法国、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混和味道。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