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民俗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春节:坐上地铁 逍遥游京郊

 

CCTV.com  2008年02月01日 08:51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总有人说,北方的冬天乏善可陈。其实,只要你热爱生活,仔细发掘,北京郊区和周边冬天好玩的地方还真不少――滑雪、溜冰、看冰灯、泡温泉,还有北方火红的年俗,都令人怦然心动!坐上地铁,开上爱车,让我尽情欢乐。

  1号线苹果园站向西

  妙峰山:钟鼓齐鸣好登高

  

  

  新春佳节,京西妙峰山景区从2月6日起至2月22日举办“钟鼓齐鸣迎奥运,登高祈福过新春”活动。登临金顶,您可撞吉祥钟敲太平鼓,喜迎奥运;打金钱眼、福树挂福条,祈福安康。今年景区还拿出传统吉祥物“福花”、“福条”和“开光护身符”,赠给广大游客,让您把福运带回家。此外,妙峰山的特产――玫瑰黄芩茶、玫瑰饼和玫瑰酱,也是节日馈赠亲友的好礼。

  D路线:乘地铁1号线到苹果园站下,换乘929路到门头沟丁家滩下车,有出租车可达景区。自驾车走阜石路―门头沟双峪环岛右转―石担路―担礼村口(金顶妙峰山仿古牌楼)―景区。

  黑龙潭:天然冰瀑汇美景

  

  

  密云黑龙潭景区的山谷中,今冬矗立起一座高达50多米的冰瀑,白天在阳光的照射下,冰凌闪亮,流水如丝。

  春节期间来到这里,游客可攀冰、溜冰、堆雪人,体会冬季乐趣;还可看冰凌、冰瀑、冰湖组成的美妙景色。由于黑龙潭的水无污染,所以结出的冰更是晶莹剔透。冬季的三瀑十八潭更是一个天然冰场,让您尽享冬季之乐!

  交通:自驾车走京承高速密云出口,或从三元桥下走京密路到密云,往密云水库方向西行25公里。

  

  到潭柘寺进香祈福是北京人的一个传统,大年初一点“头炷香”,挂上一盏祈福灯,寓意自己和家人朋友在新的一年中安康如意。

  为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潭柘寺将在除夕夜12点开办“除夕夜祈福纳祥”专场旅游活动,门票价格35元/人。活动期间,景区除举办“挂灯祈福”外,寺院僧团还会举行祈福法会,各种特色小吃、工艺品、表演以及摸石鱼、投米袋、打金钱眼等民俗活动会伴随四方游客度过一个祥和的节日。

  D路线:1号线苹果园站下车换乘931路公交车。自驾车走阜石路―双峪环岛左转―石门营环岛―108国道―景区;或走莲石路西行至石门营环岛也可到达。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