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旅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暂停销售至南方长途车票 中转客陷两难境地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10:42  来源:新闻晨报  

  昨日(2日)风雪的降临再次影响中国南部地区,刚刚恢复运输秩序的京广线、沪昆线又陷入困境,上海铁路局管内杭州、金华等地积雪达30厘米,为历史罕见。受此影响,上海铁路局管内各大车站始发列车停开、晚点数量又有大幅回升。截至昨天21时,上海火车站和上海南站停开列车16趟,晚点29趟。

  上海铁路局相关人士表示,即便上海今日天气转好,上海站列车的发车情况是否好转仍难以预测,因为停运和晚点列车主要“受累”于京广、沪昆线,只有这两条线路沿线的天气好转,那才是对上海站的利好消息。

  今明将迎节前客流最高峰

  记者昨天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随着春节日益临近,持续的恶劣天气使旅客再次集中涌向铁路。2月1日,上海铁路局管内旅客发送量攀高至75.54万人次,预计2月3日、4日管内客流将达到节前最高峰,京沪线沪宁段客运压力空前。

  面对客运高峰和恶劣天气的双重压力,上海铁路局明确要求关键地段每副道岔由4人包保,做到下雪不停,扫雪不止,并增派人员加大对钢轨防断的检查力度。机务系统加强对铁路接触电网的抢修力量,维修人员随时在岗在位,检修车辆随时待命。各站段加强力量调配,不间断地清除站台、天桥、地道口、临时候车棚等地的落雪,铺上草袋,撒上融雪剂,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

  暂停销售南方长途车票

  记者昨日从上海火车站获悉,因受大雪天气影响,从昨日起至另有通知止,上海站和全市各售票处、代售点只发售上海站始发向北方的各次列车车票;上海南站只发售当日上海南站始发的各次局管内短途列车车票和3天以内上海站始发的各次列车车票。

  具体各售票处车票发售情况为:上海站站区各售票处只发售3天内(含当天)上海站始发的各次列车车票;车站软席只发售6天内(含当天)上海站始发的各次列车软席车票。上海南站各售票处只发售当日上海南站始发的各次局管内短途列车车票,其他列车都暂不发售车票,但可发售3天内(含当天)上海站向北方始发的各次列车车票。市内北京东路售票处、桃浦路售票处各售票代理点预售11天内(含当天)上海站始发的各次列车车票;静安寺售票处发售6天内(含当天)上海站始发的沪宁短途列车车票。

  部分中转客陷两难境地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上海南站发现,相对前几日,旅客滞留数明显增加。除了不少列车停运和晚点外,广播还不断播报K47等列车绕道行驶、部分站点不停靠的消息。由于滞留旅客中很大一部分是由江浙地区来上海中转的,他们由此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责编:李红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