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民俗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斐济:天堂也不过如此诱人(图)

 

CCTV.com  2008年02月04日 10:24  来源:21CN旅游  

  

  斐济:天堂也不过如此诱人

  斐济群岛位于南太平洋,靠近赤道和国际日期变更线,距离我国大约八千公里,虽然遥远而陌生,但是斐济凭借浪漫美丽的海景,使她早已挤身全球十大蜜月旅游目的地之一,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整个斐济就是一个度假村!在这个岛国不下海,那就等于是白来,在这片热带海滩上,远道而来的游客会发出“天堂不过如此”的感叹。蓝天碧海,椰林入云;洁白的沙滩,形状奇特的珊瑚礁,色彩斑斓的鱼儿,形成了斐济这个热带岛屿特有的原始美。在斐济探海,最大的好处是不需要厚重的潜水装备,由于海床非常浅,珊瑚和鱼儿就在你的脚下游动,游客们只要带上潜水镜和呼吸管,就可以轻易地在几乎透明的海水中与鱼儿一同畅游。

  斐济群岛由300多个小岛组成,这些小岛多由珊瑚礁环绕,大到方圆几百公里,小的只能容下几间木屋。游客们可以通过渡轮、快艇、甚至水上飞机来往于各岛之间。斐济国家旅游局向我们热情推荐的这个小岛叫“treasure island”,当地华人称之为金银岛,一靠岸我们就被粗旷悠扬的土著歌声所欢迎,不少先到的游客也被斐济人的热情好客所感染,一起加入到欢迎的队伍中。在岛上,喝着冰镇的椰汁,品味当地的海鲜,再遥望远处翻腾的海浪,你会发现时间过得如此之快。不过斐济好玩的东西可远不止这些:扔椰子比赛让游客们过足了铅球运动员的瘾,岛上种类繁多的热带动物也让游客们爱不释手,而充满热带浪漫风情的小教堂,也让情侣们可以重温结婚时的幸福时刻。最让游客感到不虚以行的,是亲身体验海底世界的神奇与美丽。

  在斐济,海鲜是老百姓餐盘里必不可少的主食。普通斐济老百姓餐桌上的海鲜大多来自菜场,这里的海产品不仅新鲜,而且价格也不贵。中国的菜贩做起生意来斤斤计较,在这里却很少有人用秤,豪爽的斐济人都是论串,论把,论堆在卖菜。新鲜的海产品甚至不需要清洗,绿油油的海藻可以直接丢进嘴里,这种鲜嫩的口感可是在中国的饭店里享用不到的。 吃完海鲜,斐济人喜欢喝上一碗卡瓦茶去去嘴里的腥味。这不仅是当地人的饮食习惯,更是一种重要的社交方式。在斐济的村庄里,村长经常以喝茶的名义召集聚会,卡瓦茶喝完,主意也就商量好了。不过卡瓦茶的滋味又苦又涩,对叶公好龙的游客们来说,只是一种旅游体验,品好茶吃正餐的地方,还是对外开放的饭店。

  斐济历史上曾是英国的殖民地,这里的度假村大都保留着欧洲大陆式的西餐做法。“椰子汁伴瓦鲁鱼”是每家餐厅必备的凉菜,凉拌的鱼肉浇上天然椰汁和密制配料,盛入椰壳犹如一件精美的手工艺品,闻起来又酸又甜,让人看了就眼馋。甜品是用热带香蕉煎炸而成的,奶油一下锅便腾起阵阵惹味的香气,厨师每浇上一勺甜酒,就勾得围观食客肚里的谗虫大动。当夜幕降临的时候,餐厅里轻柔的音乐提示人们:正餐时间到了。在厨房后操作间,印度裔的厨师正在紧张的为食客们精心准备今晚的主菜---甜酱鸭胸肉:青红椒丝搭上豆芽,竹笋,香菇,鸭肉切丝明火爆炒,装盘后浇上甜酱油精心点缀,保证让挑剔的中国游客也吃的津津有味。

  华灯初上后,您还可以去饭店的酒吧坐一坐,天籁般的音乐会让人紧张的神经完全放松,品上一口精心调制的鸡尾酒,所有人生最美的记忆,都将定格在这一刻。

  对于在大陆生活的人来说,体验一次这样的生活真的会让你感到不虚此行!

  相关链接:

责编:戴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