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旅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春节期间全国天气晴好为主 北京不会大幅降温

 

CCTV.com  2008年02月05日 14:33  来源:京华时报  

  4日,中国气象局在10天内第二次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春节期间南方将暂别雨雪天气,全国天气将保持晴好天气为主。

  据介绍,2月6~9日,长江中下游大部分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白天气温回升明显,夜间气温仍然相对较低。早晨容易出现大雾天气;华南、青藏高原、贵州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弱降水。2月10~12日,贵州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天气,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小雪或雨夹雪天气过程,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而北京地区仍无明显降水。

  南方大雪属50年一遇

  昨天,中国气象局介绍,通过中国气象局召集很多院士、专家对这次灾害性的过程进行研讨和分析,认为这场持续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属于50年一遇,个别地区达到了百年一遇的程度。

  灾害天气影响到19个省区市。其中江西持续出现59年以来最严重的低温雨雪天气;贵州有49个县市持续冻雨日子突破历史记录;安徽持续降雪24天,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长一年;浙江暴雪也是84年来最强一次。

  这次灾害是多种灾害并发,既有暴雪、低温、冰冻,也有大雾天气,特别是从昨天上午开始,很多地方出现了大雾。这对我们国家南方交通运输、能源供应、电力传输、通讯设施等造成相当严重的影响和重大的损失。

  春季沙尘暴将多于往年

  当有记者问到今年是否会影响沙尘暴出现的时间和出现次数时,气象专家指出,中国气象局气候中心在1月初组织了全国性的沙尘暴预测会商,初步预测:今年春季沙尘暴与近几年相比,相对影响和发生次数会稍多些,对人们的影响会更明显一点;但会低于多年的平均状况。

  北京春节不会出现寒流

  据气象局预测,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天气晴朗少云,不会出现寒流或大幅降温,但有三四级左右的北风,总体感觉寒冷干燥。白天最高气温在-2℃至1℃之间,夜间最低在-9℃至-6℃之间。 (记者郭莹)

责编:李红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