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璇:娱乐圈冷暖自知 流的始终是体育血

 

CCTV.com  2008年02月13日 08:5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希望回归体育圈做体操裁判

    理想

    “未来希望做个裁判”

    尽管在娱乐圈内“混”得不错,但刘璇还是更愿意把自己当作“体育人”,虽然她现在已经不太可能在赛场上展现自己的风采,但她还有一个未来的梦想:当一名奥运会的体操裁判,“我的血管里面流的就是体育的血液。”她表示。

    目前,刘璇已经通过了国际裁判考试,但是要担任高级别比赛的裁判工作,她还需要努力,要有足够的裁判工作经验且没有犯规记录。

    刘璇也一直在努力:佛山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上海的全国体操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北京的体操奥运测试赛……人们不断在体操赛场上看到以裁判身份亮相的刘璇。

    至于今年将以什么样的身份出现在奥运会上,她表示,“最希望以裁判的身份出现”。但由于“转行”裁判太晚,刘璇是否能取得执法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的资格,至今仍是未知数。“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能实现的,但不管多难,我都会尽力争取。不过,如果实在当不了裁判也没关系,北京奥运会上,我也许会扮演电视台的特约主持人或现场记者的角色。”刘璇说。她接着表示,当裁判工作和娱乐圈的工作发生矛盾时,她会毫不犹豫地以裁判工作为先。

    体操裁判对刘璇来说又是一个挑战。她坦言这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刚开始担任裁判的时候,我很紧张。毕竟以前是别人在台下看我,现在换成我在台下看别人了,感觉完全不一样。另外,我还面临着两个困难:第一是现在的规则有所改动,我需要去适应,第二是我的视力不太好。”她笑着说。为了能在高级别的比赛上担任体操项目的裁判,刘璇不断研究新的体操规则。尽管自己是运动员出身,但刘璇坦言,那些在不断变化的前手翻、后手翻、转体等新动作,她也要花很长时间才能记牢。

    刘璇说,每次给人打分的时候,心里就很紧张,“担心自己打出来的分和其他裁判相差太大。”

    “作为裁判和作为运动员的关注点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刘璇说,“我现在变得特别会挑毛病,别人一丁点的失误都逃不过我的眼睛。所以我现在看人的眼神变得特别犀利。”

    当记者请刘璇对今年奥运体操项目中国队成绩进行预测时,这个问题总算问回了她的老本行了,“我当然希望中国队能够拿到所有的金牌,但是赛场经验告诉我,体操项目比赛时,运动员的压力很大,并且偶然性非常高。不过,我国体操项目实力绝对是世界顶级,我估计拿四块金牌不成问题的。而且作为东道主,我们还有发挥的空间。”她同时提醒昔日战友们注意,“我们的技术动作难度高,所以重点一定要发挥稳定。”

责编:何伟

2/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