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纪念邓小平逝世10周年[组图]

 

CCTV.com  2008年02月19日 07:55  来源:新华网  

    1997年2月19日 邓小平理论的创立者邓小平逝世

    1997年2月19日,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理论的创立者??邓小平同志在北京逝世。

    邓小平,四川广安人。1904年8月22日生。原名邓先圣,学名邓希贤。5岁入学,高小毕业后考入广安县中学。1919年秋考入重庆勤工俭学留法预备学校。1920年夏赴法国勤工俭学。

    2005年2月19日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专题研讨班开班

    2005年2月19日,中共中央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胡锦涛在开班式上指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党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要建设的和谐社会是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要扎扎实实做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

    2001年2月19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2001年2月19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宣读了《国务院关于200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2001年2月19日 国家经贸委和委管国家局机构进行重大改革

    2001年2月19日,国家经贸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国家经贸委及委管国家局机构再次进行重大改革和调整。这次改革撤销了国家经贸委管的9个国家局,它们是:国家国内贸易局、国家煤炭工业局、国家机械工业局、国家冶金工业局、国家石油和化学工业局、国家轻工业局、国家纺织工业局、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局,有关行政职能并入国家经贸委。

    2002年2月19日 南京通报“万人评议机关”活动结束

    末位五部门主要领导受到处理

    2002年2月19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的下午,中共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转变作风年”动员大会。把转变机关思想作风作为新年第一课,这在南京市已经坚持了整整12年。

    与往年不一样的是,这次大会在通报2001年“万人评议机关”活动有关情况和处理意见时,对排序列前的市委办公厅等10个部门予以点名表扬,对末5位的主要领导作出处理。

资料图片:1920年,留法勤工俭学时的邓小平,时年16岁。

资料图片:1929年12月11日,邓小平、张云逸、韦拨群领导和发动百色起义,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和右江革命根据地。邓小平任中共红七军前敌委员会书记、红七军政治委员。

资料图片:1947年,解放战争中的邓小平,时年43岁。

资料图片:1938年1月,邓小平任八路军129师政治委员。这是129师领导人在山西辽县(今左权县)桐峪镇合影。左起:李达、邓小平、刘伯承、蔡树藩。

资料图片:1948年11月,中共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决定,组成由邓小平任书记的五人总前委,统一领导和指挥中原、华东两大野战军。左起:粟裕、邓小平、刘伯承、陈毅、谭震林。



责编:何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