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文学家称76亿年后为世界末日 地球被太阳吞噬

 

CCTV.com  2008年02月24日 07:43  来源:中新网  

  

  新“太阳系”示意图。

  法新社消息称,天文学家表示,地球末日将至,它将会被太阳灼烧及吞噬。但不要急忙在末日派对上把积蓄花光,因地球末日要在七十六亿年后才出现。

  报道称,英格兰萨塞克斯大学天文学荣誉高级讲师史密斯早前计算出,太阳的燃料将耗尽,并扩大成为危险的红巨星,但地球将避过最终毁灭。但史密斯现时重新计算数据,发现地球实际上在太阳极低密度外层大气中运行,这种低密度气体的吸力,足以把地球扯向太阳,最终被俘获及气化。

  在这之前,地球上生命的日子将不好过,由现在起计十亿年后,由于太阳慢慢扩大,海洋将蒸发,令大气层充满水蒸气,引发全球暖化失控。史密斯表示,逃避这命运有两种方法,一是利用飞越的小行星的引力,轻微把地球带离这危险区。另一个较安全的方法,是建造一队星际“救生艇”,能离开太阳的危险范围,但仍能利用太阳的能源。

    相关阅读:

  

  

  发现新“太阳系”的科学家斯科特?高迪(左一)与他的同事。

  人类能否找到地球外的生存基地?这是一个极富吸引力的永恒问题。由国际天文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为此找到了新的线索。他们在2月15日出版的《科学》杂志上发表报告称,发现了酷似太阳系的另一个行星系,那里的“木星”和“土星”活灵活现,而其他对号入座的行星仍有待定位。

  

  

  1月8日傍晚,美国得克萨斯州斯蒂芬维尔市上空突然出现了一个据称长约1600多米、宽约805米的不明飞行物(UFO),它的速度高达每小时4828公里,远远超过了人类目前飞行物的能力范围,包括一名飞行员、一名警官在内的多位当地居民都成了目击者。据悉,人们还看到两架军事飞机冲上天空对UFO进行了追踪。然而,美国军方却一口否认了派遣F16战斗机追踪不明飞行物的说法,并称当地居民看到的可能是两架飞机飞过时发出的光芒。

  相关链接:

责编:戴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