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最搞笑发明”一箩筐:梯子专为蜘蛛造

 

CCTV.com  2008年02月24日 08:00  来源:现代快报  

  俗话说“需要是发明之母”,然而,世界上许多“发明家”绞尽脑汁,试图发明出更多“造福人类”的产品时,结果却发明出了一些最无用、最荒唐和最搞笑的玩意。一家名叫“愚蠢专利”的新网站日前对世界上一些最疯狂、最搞笑的发明进行了大盘点。

  购物袋挂钩: 超市购物拎袋不用手

  “购物袋挂钩”是由英国退休老人艾尔伯特?马丁发明出来的,马丁每次从超市购物回家时,总是感到拎购物袋拎得手发麻,于是他“灵机一动”,设计出了一个“购物袋挂钩装置”――这是一根从肩膀上垂下的皮带,皮带两端带有钩子,可以一边挂一对购物袋,这样他每次从超市回家时,就再也不需要用手来拎塑料袋了。马丁希望向生产厂家兜售他的这一发明,他确信自己的这一发明可以让他在90岁前成为一个百万富翁。

  咖啡肥皂: 洗个澡如同喝了杯咖啡

  许多人早上起来总要喝咖啡提神,并且还要洗个热水澡。可是如果时间来不及,那么只能睡眼惺忪地去上班了。不过,有人却发明出了一种“咖啡肥皂”,据发明者称,这种肥皂里面混入了200毫克的咖啡因,当人们用这种肥皂洗澡时,会顿时感到精神抖擞,就如同喝了一大杯热牛奶咖啡一样提神。不过“咖啡肥皂”的发明者建议,人们千万不要试图喝带着咖啡味的肥皂泡沫,毕竟“咖啡肥皂”是块肥皂,而不是一杯热咖啡。

  蜘蛛梯子: 帮蜘蛛逃出光滑浴缸

  如果一只蜘蛛不慎掉进光滑的浴缸中,怎么也无法爬出去,并且随时都可能面临被冲入下水道的危险,这可能是每个蜘蛛的噩梦。于是一名蜘蛛同情者竟然专门为蜘蛛们发明出了一种用橡胶制作的“蜘蛛梯子”,它可以让八条腿的蜘蛛轻而易举地爬出浴缸,逃到安全的地带中。据悉,“蜘蛛梯子”早在1994年就成功申请了专利。

  乘客头盔: 乘地铁时可站着睡觉

  整日来去匆忙、工作辛苦的上班族们,总是希望在乘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时,能在车上美美地打一会盹。可是如果没有座位坐,乘客站在不断晃动的车厢中,显然无法闭上眼睛轻松地小憩一会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有研究者发明出了一种“乘客头盔”,这种头盔上装有一个吸力杯,它可以将头盔牢牢地吸附在车厢玻璃窗户上,这样乘客戴着这种头盔乘车时,即使打瞌睡也不用担心会撞到别人身上,因为紧紧吸附在车窗上的头盔会一直让他保持笔直站立的状态。不过,戴上这种头盔也有一个“弊端”,那就是其他乘客可能会认为你是一个古怪的疯子。

  离奇中巴车:靠“马”力来驱动

  一名发明家仍然念念不忘让马匹为人类效劳,他竟然异想天开,设计了一种靠“马”力来驱动的中巴车!

  这一“马”力中巴车已在1981年申请到了发明专利!该发明的专利说明解释称,这种“马”力中巴车将在汽车内为马匹留出一个空间,这匹作为动力的马将在车上的一个内部传送带上行走,就像人们练跑步机一样,传送带会通过一个齿轮变速箱驱动中巴车的轮子,从而让汽车“开动”起来。

  伞帽: 不用手也能撑伞

  一名发明家显然嫌下雨天用手撑伞太麻烦,为了能让手腾出来做一些其他事情,这名发明家“灵机一动”,发明出了一种“伞帽”,这种帽子戴在头上,其实就好像一把伞,即使你双手拿满东西走在雨天里,也不用担心身上会淋湿。不过,这种“伞帽”也有缺点,那就是会让别人觉得你是一个“傻帽”。

  高尔夫球棒能除草 高尔夫球座带有传感器

  如今人们的时间都非常紧张,为了能让人们在打高尔夫球休闲时,也能做些清除杂草的工作,一名发明家异想天开地发明出了一种可以除草的高尔夫球棒。

  一名叫做亚瑟?保罗?佩德里克的发明家设计了一种带有智能的照相传感器的高尔夫球座,它能猜测一枚高尔夫球是不是会偏离路线,飞得太远,如果发现高尔夫球将偏离路线,那么它就会释放出一股压缩空气,将高尔夫球击落在地,高尔夫球手就不需要到更远的地方寻找这枚高尔夫球了。

  熏肉闹钟: 闹钟为你做好早餐

  如果你在早晨被闹钟叫醒,并且还能闻到一股香喷喷的熏肉香时,那会是一种什么感觉?一名发明者发明出了“熏肉闹钟”。这种闹钟其实是一个定时熏烤设备,你每天晚上只需将一块冷冻的咸肉薄片搁到这个设备中,然后设置好闹钟的定时时间,那么到了早晨时,这个设备就会嘶嘶作响地预先帮你烤熟熏肉,做好早饭。

  相关链接:

责编:戴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