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大青鸟护航奥运网络 培训机构步入主流阵营

CCTV.com  2008年03月07日 16:58  来源:  

  来源::比特网 

  作为联想集团的子公司,阳光雨露承办了08奥运会项目的全部网络技术维护工作,早在2007年末阳光雨露便与北大青鸟西苑中心签署《IT技术人才输出合作协议》,该奥运网络维护项目的技术人员将由北大青鸟负责提供;   近日,北大青鸟与阳光雨露奥运合作项目的誓师大会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如期举行。北大青鸟西苑中心的73名学员将进入阳光雨露奥运项目,负责奥运会场馆的现场支持。作为联想集团的子公司,阳光雨露承办了08奥运会项目的全部网络技术维护工作,早在2007年末阳光雨露便与北大青鸟西苑中心签署《IT技术人才输出合作协议》,该奥运网络维护项目的技术人员将由北大青鸟负责提供,此次73名青鸟学员将作为第一批的项目实习的技术工作人员服务于奥运。

  誓师大会上,阳光雨露公司副总经理冀晓东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作为08年奥运会的网络维护服务商,在网络维护中要充分体现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以“奥运品质”为奥运服务,为了确保08年奥运会网络的正常运行,不仅需要大量的技术人才,而且在选择技术人员方面要通过公司至集团的层层审核,选择的技术人员不仅要技术过关,同时要具有较高的职业素质,此次之所以选择北大青鸟作为合作伙伴,一方面是之前与西苑中心的成功合作,对学员的能力我们也是十分了解;另一方面也是看中北大青鸟的规模,学生资源丰富,可以批量提供人才。并且北大青鸟人才培养方向明确,可以直接从他们网络班或者技术班挑选人才。北大青鸟西苑中心校长王春丽告诉记者,北大青鸟西苑中心自 2007 年 8 月份与阳光雨露合作至今已有多名优秀毕业学员被阳光雨露公司聘用,为双方长期友好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会上,北大青鸟APTECH总经理梁军首先祝贺了被选中的学员。“能够亲身参与奥运,对每一个人来说,都将是难忘的经历和宝贵的财富。”他预祝学员通过这次活动,大幅提升才干,勇敢迎接未来的挑战。同时他也表示此次参与奥运项目的维护是大青鸟这个中国 IT 职业培训第一品牌的又一个里程碑。能够为奥运会这样一个全球瞩目的盛会提供服务是全体青鸟人和近十万名在读学员的骄傲。北大青鸟将不遗余力为奥运会提供最优秀的 IT 专业人才,保障奥运会的顺利举行。

  “此次合作,不仅能保障我们负责的奥运项目能正常运转,而且为公司的人才储备提供了新的渠道。”冀晓东表示,实习结束后,部分优秀学员将直接进入奥组委或阳光雨露公司,成为正式员工。对于学员,影响更加显著。“原来想要参与奥运只是个遥不可及的梦,而现在北大青鸟帮我们实现了这个梦想!”待选学员张乐如是说。另外,学员还将在实习中接受阳光雨露的专业培训,进一步提升实践技能,积累技术经验,让个人职业生涯迎来革命性的开端。除了这些现实而具体的影响外,此次人才合作对社会人才供应格局也有着一定调整。以往,高等学院是人才培养与供给的主力阵营,然而,随着人才整体需求的急速扩张和对技能型人才的日益看重,高等学院已不堪重负,社会开始寻找新的人才供给渠道,培训机构逐渐浮出水面。北大青鸟与阳光雨露的这次合作虽不是培训机构与企业的首次尝试,但就合作项目的质量而言,又有了历史性的飞跃。“以前,企业与培训机构合作,更多是参与公司的一些工作项目,学员更多的是为企业服务,而此次,我们参与的是举世瞩目的奥运盛会,是中国人百年梦想,能参与其中是我们至高无上的殊荣!”梁军指出,这是企业对培训机构实力水平充分信任的结果。从边缘地带走向主流阵营,培训机构用不断增强的实力赢得了企业的信赖和社会的尊重。北大青鸟与阳光雨露奥运项目的合作揭开了培训机构与企业高质量合作的新篇章,对培训机构地位的提升、社会人才培养格局的改善都有积极而又深远的意义。

  据悉,在此次誓师大会结束后,北大青鸟还将为阳光雨露奥运项目提供更多的实习人员,以保证奥运场馆网络维护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编:闫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