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容行业将规范行业管理 推进从业准入机制

CCTV.com  2008年05月08日 17:05  来源:人民网  

  日前,从上海举行的全国高健委智能美容行业专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今后我国美容行业从业人员将进一步实行从业人员准入机制,以适应美容行业目前的高速发展。

  全国高健委智能美容行业专业委员会是国务院九部委联合机构??全国高技术产业化协作组织中分管健康产业的全国高科技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所领导的引领和推动全国智能美容行业健康发展的专业委员会,以规范美容行业,推动美容行业发展,维护消费者利益为职责。此次会议的中心议题就是加强规范美容行业职业道德管理和标准的准入机制,制定和实施智能美容行业的职业教育。

  全国高健委智能美容行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孙天群从美容行业专业人才的普遍缺乏,美容职业教育的市场需求和社会责任以及监管和掌控等方面阐述了美容行业准入制的重要性。

  目前美容行业从业人员存在着文化素质和职业道德不高,职业技能不强,社会认同感较差的现状是影响美容行业健康发展的一个瓶颈。为了更进一步提升美容行业从业人员的素质,将从业人员的准入纳入到规范管理中来,全国高健委智能美容行业专业委员会经过长期调研和筹备,于日前正式将国家劳动部批准的《人力资源管理师》、《营销管理师》、《职业管理师》”的职业教育与培训纳入具体实施中。从业人员可根据自己的从业经验和从业资历选择初、中、高三个级别的课程学习,并通过统一考核获得资格认证。随着实施的深入,美容师考级、职称认证等制度的不断完善,将进一步推进美容技术的专业化和行业管理的规范化。 本着对社会负责的精神,逐步实现美容行业的准入机制。

  知识经济时代的美容业需要的是那些具有较高职业道德、文化素养、专业技术的综合性人才。美容行业作为一个服务性行业,从职业和素质教育着手来提高整个行业从业人员的素质和水平是唯一的出路。全国高健委智能美容行业委员会组织美容行业的资深教育专家编写教材,学员报名主要通过个人报名和美容会员单位推荐两种形式。培训课程由全国高健委智美会美容教育委员会统一组织专业老师授课,学员合格毕业后 颁发初级、中级、高级证书,毕业学员由培训学校负责安排工作,并由聘用单位按月返还学费。同时全国智能美容行业专业委员会负责推荐优秀学员到会员单位工作,持证上岗的推荐工资在1500元到6000元之间。此举将推动我国美容行业职业教育的发展,提高美容行业从业人员素质,规范美容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提高美容行业从业人员社会价值认同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杨志)

责编:常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