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人口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7岁女孩重燃生命之火

CCTV.com  2007年09月06日 14:46  来源:CCTV.com  

  “感谢叔叔阿姨们给我的关心和帮助……”5月11日上午,躺在重庆西南医院普外科病床上的17岁女孩简云琴,紧紧地握住专程从彭水赶来看望她的该县妇联主席何红的手,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连声道谢。她的父亲用颤抖的双手接过彭水自治县总工会、县妇联、县科协、民族中学及团县委送上的2000元慰问金时,泪流满面。

  简云琴是重庆市彭水自治县民族中学高二(8)班的学生。今年3月下旬的一天,正在上课的她突然感觉肚子隐隐作痛,浑身发热冒汗。回到家里,她感到一阵旋晕,倒在地上。第二天早上起来,简云琴才发现自己的肚子一夜之间竟然胀大了许多,还伴着阵阵疼痛。因为父母在福建打工,家里没有其他人。简云琴用双手捂着越变越大的肚子,孤独无助,疼痛得满地打滚。

  简云琴的母亲从福建赶回老家彭水县靛水乡消坝村1组,把女儿接到自己打工的地方治疗。住进医院不到10天,就花光了父母多年打工的积蓄,仍不见好转。面对十分罕见的病情,医生摇摇头,要她的父母做好思想准备。简云琴的父母一听医生这么说,当时就懵了,半天没说出话来。

  为了救女儿,简云琴的父亲简代虎四处求医问药,不到一个星期,跑遍了福清市所有的大小医院,向专家讲病情,向医生讨方子。可怜天下父母心,简代虎的行动了感动了周围的人,大家纷纷帮他出点子,献计策。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陆天作了解到简云琴的情况后,立即丢下手头的工作赶到医院看望她,并与中央电视台联系,通过央视“求医问药”栏目,得知重庆西南医院治疗这种病很有经验。于是通过央视和西南医院联系之后,5月5日,简家决定将云琴送回重庆西南医院治疗。

  简云琴患病,往返闽、渝两地求医的消息传出后,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重新为她点燃生命之火。四川仕玉养生公司的黄仕兵了解到她的病情后,当即为她送来1000元钱,并主动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嘱咐云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找到他他都会出手帮助。一位在北京工作的彭水籍唐女士出差到重庆市,无意中听到云琴的情况,也来到医院为她捐款1000元。还有一位好心人向云琴手里塞上200元钱,连名字都没留下。

  简云琴生病的消息在彭水自治县传开后,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张庆凯代表县委、政府委托县总工会、县妇联、县科协、民族中学、团县委等部门去医院看望云琴,并送去了2000远慰问金、鲜花和水果。团县委、县妇联等部门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为拯救简云琴的生命献出爱心,得到了社会各届的积极响应。(冉慕全 段儒贤)

  (彭水自治县人口计生委)

责编:人口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