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人口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情系边疆百姓 用心做事做人

CCTV.com  2007年11月02日 13:26  来源:CCTV.com  

    金秋十月不仅仅是收获的时节,全国各族人民怀着最为激动的心情迎来了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这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同一时间,由中国人口宣教中心、天津和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普洱市人口计生委共同主办,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关爱边疆新女性,吉妮致美献爱心暨中国人口宣教中心关爱女孩助学行动”在景谷县成功举行,这是他们共同向党的十七大奉献的一份厚礼。

    普洱市地处边疆地区,由于交通欠发达,经济的发展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制约,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相对于其它发达地区还有很大的差距,特别是在育龄群众的生殖健康需求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随着我国人口基数的不断增加,稳定低生育水平就显得尤为重要,实行计划生育是我国公民的一项义务,采取有效的避孕方法是做好计划生育的保障。普洱市人口计生委通过调查统计了解到,全市大部分的家庭特别是农村家庭在选择避孕方法时,以育龄妇女上环来达到避孕节育的为多,但由于有些环的质量因素加之不同妇女的特性,使用后也有脱环的现象,他们再次调研,通过计生服务站工作人员特别是使用者的反馈,认为吉妮环的性能较好。自己付费上环这对相对贫困地区的计生家庭来说还是有些困难的,普洱市人口计生委的领导带着对百姓的一份深情,对百姓不怕牺牲自己利益而响应国家计划生育号召的感动,为让计划生育的主体人群、最具奉献精神也是最可爱的育龄妇女们用上最好的放心的节育环,他们不怕麻烦多方联系,由宣教中心牵线搭桥很快促成了和杰公司无偿地向普洱市人口计生委捐赠价值10万元人民币的吉妮系列产品,同时也赢来了中国人口宣教中心情系边疆计生家庭的关爱女孩助学行动,中心全体职工捐款献爱心,在景谷县第一批帮助了二十二名独女户和双女户家庭的女孩。

    10月15日上午,捐赠仪式在景谷县计生服务站举行,在张丽菊主任的主持下,和杰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侯自豪先生亲手将10万元的吉妮系列产品还有公司出钱购买的医务人员大手册100本及印制的几千张计生宣传折页,捐给了普洱市人口计生委。中国人口宣教中心主任张汉湘也将全体职工的一份浓浓的爱心送给了第一批帮助的22名女孩,每人400元的助学金。另外还向市人口计生委赠送了计生科普系列光盘和宣传挂图。张汉湘主任在讲话时说到,我们第一批仅仅帮助了22名贫困女孩,活动后我们还将留下记者进行深入采访计生家庭的女孩,准备将这些女孩的情况放在网上争取社会各方面“一对一”的帮助,预计第二批约帮助五、六十名女孩,他还深情地说:帮助西部地区,帮助贫困的计生家庭的女孩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的爱心只是一片绿叶,但愿社会各界的关爱能汇成一棵大树。省人口计生委吴莉华副主任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给此次献爱心的活动以高度的评价,并要求市人口计生部门更好地做好计生工作,服务于广大的人民群众。普洱市市长助理刀立富以及景谷县领导也分别讲话。来自省、市、区县的各级领导以及计生专业技术人员,育龄妇女、贫困家庭女孩代表们共100余人,亲身感受了这份献给党的十七大和边疆百姓的浓浓深情。

    捐赠仪式一结束,张汉湘主任、刀立富市长助理、侯自豪董事长一起又为“吉妮IUD新技术培训基地”揭牌,同时“吉妮宫内节育器新技术培训班”开班。由和杰公司著名的专家、大夫为前来参加培训的4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指导。整整一天的培训分两部分进行,一、由专家详细介绍了我国及世界避孕节育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及理论方面的知识,推广使用的发展。二、由专家亲自为前来上环的育龄妇女们上环,并现场指导专业技术人员来放置宫内节育器,告诉大家如何操作,应该注意哪些事项。通过对80多名自愿前来上环的育龄妇女查体,对适合上环的46名妇女全部免费放置了宫内节育器。参加完捐赠仪式的各级领导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离县城有50多公里的永平镇迁糯村,分别入户考察调研,走访的有老计生宣传员,有计生户及双女户的家庭,就他们的反映来看,现在的计生工作和以前相比还是好干多了,人们的观念也发生了很大转变,普遍认识到了少生孩子多致富的道理,孩子少少拖累,才有更多地精力来致富。考察的领导们还详细地了解了党的好政策和制度带给百姓的实惠。村民的思想观念和家庭生活以及计生部门给百姓提供的优质服务等诸多情况。

    村里的人们说,是党的好政策带来了他们家庭的巨变,加之计生部门的各项以人为本的优质服务,特别是每年几次免费为百姓进行的健康检查,给他们的家庭带来了幸福带来了合谐。

    各级领导在基层所了解到的一切,正是反映了普洱市人口计生委是在践行着“用心关爱万家,以情服务群众,以人的全面发展为中心”的工作宗旨,情系边疆百姓,用心做事做人不仅仅是本次活动的初衷,也更是普洱市人口计生系统一贯努力的方向。 做事做人做好人,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1/3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