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哈人办事规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5日 16:20 来源:

  卡塔尔首都多哈到处洋溢着一种商业社会的活力和繁荣。这个城市有许多现代风格的高楼大厦。多哈也位于海边,也很热,但风比较大。其实,所谓的大不过是能吹动树叶摇曳,仅此而已。

  到了多哈,美元好使多了。这里的商店规模不小,品种也丰富多彩。在店铺里,我发现了TCL电器和中国产的服装,价钱比国内贵不了多少,这甚至让我产生了要买点小东西回去的念头。多哈的开放性和兼容性拉近了我和它的距离。

  卡塔尔人给我的最大感受是,他们办事比较正规,而且能够按照商业社会的游戏规则运作。比如出租车都使用计价器,素质差的“的哥”也可能会绕圈,但不会开口漫天要价。所以,在这里打车比较有安全感。

  多哈的宾馆不多,我们下榻的OASIS酒店号称三星级,但硬件设施比一般,通讯方面则是半斤八两。

  酒店里居然有一家“中国餐馆”,很多记者一度非常兴奋,不过,他们从餐馆里走出来时脸上往往写满失望。这儿平均一个菜要花100多元人民币,口味是香港式的。即使你不在乎钱,还有一个要求让怕热的人犯难:那个从江苏来的女服务员告诉我们,要在这儿吃饭,请你们通通把短裤换成长裤。

责编:红立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