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宰牲节前走访卡塔尔多哈活羊市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5日 16:37 来源:

  “阿尔马莫拉”是卡塔尔最大的活羊批发市场,面积近3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数万只羊、几百台运羊的大卡车和供羊吃的草料。据说,每年宰牲节前,“阿尔马莫拉”市场车水马龙,人山人海,生意特别红火,场面颇为壮观。

  在“阿尔马莫拉”市场做生意的商人,除了少数是卡塔尔本地人外,主要来自于中东和南亚地区的国家。资金充足的商人进口阿拉伯人认为肉质最好但价格昂贵的叙利亚活羊,本钱少的就近倒腾价格便宜的沙特阿拉伯羊。

  记者一大早驱车赶到市郊的“阿尔马莫拉”市场,但让人失望的是,这里并不像朋友介绍的那样热闹非凡。在宽阔的市场里,零星散落几十群羊,总数大约有两万只,还有50多辆长约25米的加长型运羊卡车。整个上午,来买羊的人不多,而且绝大多数是开高级轿车来的卡塔尔人,一般都只买一两只羊,讨价还价也比记者想象的要厉害。

  每年都从外地到多哈来买羊的卡塔尔本地人艾哈迈德抱怨说:“去年五百里亚尔(约合160美元)就可以买到一只叙利亚羊,现在却要价一千里亚尔,而且可挑的羊比往年要少很多。”

  另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的商人哈姆德,在卡塔尔做贩羊的生意已经整整十个年头了。他告诉记者,今年生意不好做,无利可图。因为美国要打伊拉克,羊价比起前两年上涨了不少,他和很多商人一样不敢冒险从叙利亚、伊朗等国大量进羊。美国对伊战争的指挥中心和空军司令部就设在了卡塔尔,美军目前在卡塔尔的人数已超过5000人。

  卡塔尔素有“波斯湾珍珠”的美名,三面被海包围,面积仅有1.14万平方公里,人口65万多,其中不足三分之一的人是本国人,外国人主要来自印度、巴基斯坦、伊朗以及埃及、也门、苏丹等阿拉伯国家,95%的人口住在首都多哈。国小人少,除石油和天然气,卡塔尔几乎一切都靠进口。(完)

责编:红立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